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5G落地+携号转网,运营商展开吸粉竞赛;繁荣夜间经济显成效,外卖夜间订单明显提升;杭州抽调干部进驻阿里等民企,浙江媒体回应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09:5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A股低开低走 三大指数盘中均跌逾1%

    9月23日A股开盘小幅低开,开盘后三大指数持续走低。截至上午9点40分,三大指数均跌逾1%。盘面上,个股集体调整,华为海思、半导体、稀土永磁、债转股等板块领跌,农业、数字货币、智能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板块下挫,红塔证券跌5%,长城证券、华创阳安、中信建投等均跌逾2%。

    2丨5G落地+携号转网 运营商展开吸粉竞赛

    新京报报道,日前,三大运营商均将5G体验套餐的截止日期从9月底推迟到10月底。面对5G商用和携号转网带来的竞争压力,三大运营商均推出了多种措施,以留住老用户,吸引新用户。随着全面携号转网的临近,三大运营商对于用户的争夺或将逐渐白热化

    3丨繁荣夜间经济显成效,外卖夜间订单明显提升

    中新网报道,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业委员会、美团研究院20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外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2019年上半年)》显示,中国外卖产业上半年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约为2623亿元(人民币,下同)。夜间外卖消费订单占比明显提升。

    在近期中国多地政府出台繁荣夜间经济的政策措施影响下,中国外卖消费时段也从午餐、晚餐双高峰向全时段扩展,夜间消费(晚18点至凌晨6点)订单占比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团外卖夜间消费在全天消费中的占比高达35.7%。这是外卖品类日益丰富、配送越来越快捷便利化、餐饮商户延长营业时间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

    4丨联合国报告:2015-2019年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

    中新网报道,联合国系统关于天气、气候和水的权威机构世界气象组织(WMO)2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5-2019年间,气候变化的警示迹象和影响(如海平面上升、覆冰损失和极端天气)有所增加,此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世界气象组织同时指出,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也上升到了创纪录水平,锁定了未来世代的变暖趋势。

    5丨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人民日报报道,2019年9月23日5时1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七、四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两颗卫星均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目前在建的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的组网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在轨测试,适时入网提供服务。

    6丨杭州抽调干部进驻阿里等民企 浙江媒体回应争议

    北京青年报报道,两天前,杭州市发布“新制造业计划”,这项计划开创了一项新举措——抽调干部进驻企业。浙江媒体披露,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机关干部,进驻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重点企业担任政府事务代表。

    浙江在线刊文披露,百家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的设立,则是“新制造业计划”中的一个创新举措。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机关干部,进驻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重点企业作为政府事务代表,服务重点企业,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开展信息沟通交流、政策解答和项目落地推进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文章指出,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相关通知明确,派驻政府事务代表相关做法的前提是“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派驻代表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统一管理,派驻时间为一年。

    文章提到,杭州派驻“政府事务代表”,从职能定位上,条条事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但并没有一项涉及企业的决策,体现了不干预、只排忧,不打扰、只解难的清晰亲清关系。杭州是全国营商环境有口皆碑的样板地,此次重磅推出“新制造计划”的同时,配套推出政府创新服务,显然不是把有形之手伸得太长,而是把“店小二”的服务之手深入企业。

    更多阅读:

    全球首发!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但无人驾驶的春天仍很遥远

    车市整体“入冬”豪车销量却逆势上扬 最受伤的竟是“中级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油巨震再掀“操纵”疑云 细数期市覆雨翻云手

    下一篇

    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 祝贺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