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两大指数扩容今日生效,全球资本聚焦A股;中国年产5660亿个鸡蛋;海南:确保12种蔬菜降价15%,猪肉降价15%至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07: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新华社报道,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据介绍,本次演练是庆祝活动最后一次演练。据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近期将组织集体采访,介绍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有关情况。

    2丨两大指数扩容生效 全球资本聚焦A股

    据经济参考报,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达1823.67亿元。北上资金的快速流入,可见全球资本在加大对中国市场配置上正在形成共识。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富时罗素扩容均将于9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表示,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合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800亿元增量资金。将来随着A股纳入因子的提升,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还会进一步提高。这对A股市场的走势,会形成明显影响。

    3丨海南:确保12种蔬菜降价15% 猪肉降价15%至20%

    海南日报报道,9月20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相关企业国庆节期将再次发起倡议保障市民“菜篮子”,确保节日期间12种主要蔬菜降价15%,猪肉降价15%至20%。海南省人民政府网转发该报道。

    4丨周一美股指期货集体高开 离岸人民币走高

    周一亚太交易时段,美股指数期货集体高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涨102点,报26988.00点,涨幅0.3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1.25点,涨幅0.38%,报2998.75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跌31.76点,涨幅0.39%,报7870.25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走高暂涨0.30%报7.10。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暂涨1.2%,报65.06美元/桶。

    5丨中国年产5660亿个鸡蛋 现有超9亿只存栏产蛋鸡

    新华社报道,2018年,中国生产了超过3100万吨鸡蛋,大约相当于5660亿个鸡蛋,世界最多。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蛋品生产与消费国,产量占全球近40%。而且相比5年前,中国鸡蛋的价格几乎没有上涨,它一直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食品之一。中国现在有超过9亿只存栏产蛋鸡。中国最大的蛋鸡育种中心,每年可孵化6000万只雏鸡,流程几乎全部自动化,比过去的孵化场减少近80%的工人。

    6丨美公布犹他州车祸遇难中国游客身份 均来自上海

    中新网综合报道,日前,美国犹他州美国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发生严重车祸,导致至少4名中国游客死亡。

    报道称,截止22日,该旅行团包括一位司机、一名导游在内的31人中,有4人死亡、5人重伤、22人不同程度受伤。犹他州公路巡警局警官斯垂特表示,5名重伤乘客仍未脱离危险。

    美方公布了4名遇难乘客的身份,年龄在62岁到68岁之间,包括3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均来自上海。

    更多阅读:

    “买房就送特斯拉”,加拿大楼市回暖,开发商却急了?

    老板干违法的事,你敢举报吗?国务院重磅发文,不仅奖励你,还要保护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外长扎里夫接受央视专访 再次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下一篇

    国际指数巨头纳A第二阶段即将开启 获公募牌照成外资重要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