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华尔街银行业利润增高,但员工薪酬仍在下滑;湖北一小学“课改”引争议:一二年级学生不用上数学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2 22: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钯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近一年来价格接近翻倍

    据中证资讯,9月20日纽约商业交易所钯金主力合约(PA19Z)上涨0.40%,报1619.00美元/盎司,再创该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钯金价格近一年来价格接近翻倍,自2016年初走牛以来目前累计涨幅已超过260%。据机构测算,目前钯金的供需缺口接近50万盎司,供不应求局面将持续,未来价格仍具上涨空间。A股公司中,贵研铂业目前拥有年回收钯2.5吨的能力。西部材料的加工范围中包括钯金。

    2丨美欧飞机补贴案恐再掀巨浪 WTO最早9月30日宣判

    据第一财经,为了令特朗普政府放弃“美国诉欧盟补贴空客案”胜诉后对欧盟潜在开征的关税,欧盟使出了浑身解数,目前看来依然失败了。即将卸任的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 (Cecilia Malmstrom)日前透露,世贸组织(WTO)最早将在9月30日对DS316案宣判,美方将寻求对欧盟输美产品开征总价在112亿美元左右的关税。记者从权威渠道获知,WTO即将在9月30日召开争端解决机构例会,在会议日程中,这一案件已经摆上议程,且美方计划对此发表声明。

    3丨华尔街银行业利润增高,但员工薪酬仍在下滑

    据界面新闻,数据显示,华尔街银行员工平均薪资持续大幅下滑,高盛的降幅最深,比全盛时期锐减逾60%。瑞士信贷的薪酬降幅为46%,位居第二。但同时,因为减税及强劲的消费支出,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利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然而这并没有转化为员工的薪酬。据彭博社预测,伴随金融企业迈入自动化深水区引发的员工结构性变化,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可能是金融行业薪水的历史制高点。除此之外,华尔街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减薪幅度也颇为显著,这些公司专注于投资、证券交易和财富管理业务,缺乏大型竞争对手的零售业务。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奖金和薪酬水平都在下降。

    4丨湖北一小学“课改”引争议:一二年级学生不用上数学课

    据新华视点,在学校中推行课程改革实验,一二年级学生不用上数学课,湖北省赤壁市一所小学的这一探索受到网友关注。22日,赤壁市教育局公开回应称,近日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校方立即停止此项“课改”实验。

    据赤壁市教育局通报,“课改”学校系当地全日制民办小学正扬小学,该校在未取得上级主管部门课题立项情况下,自行开展“课改”。改革主要内容为小学一二年级不开数学课,延期至三年级开设;其相应课时用于语文等课程教学。

    更多阅读:

    一周母基金动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设立;安阳战新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成立

    未映先火,最强国庆档即将来袭!周末重磅怎样影响节前红包?(点评)

    港股风云 | 港股处于洼地 公路股可趁低吸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专访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和货币体系未来部门负责人Matthew Blake: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能有效控制小微贷款风险

    下一篇

    记者观察丨白酒距离年轻消费者还有多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