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河北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牡丹江推出快递员、送餐员电动车违法抄告制度,达到4次将被企业辞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2 18: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河北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新华社22日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了解到,为保障国庆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河北省安排资金100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本次猪肉惠民补贴销售工作由河北各市商务局组织实施,补贴销售范围为各市主城区。补贴销售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至9月30日。据河北省商务厅介绍,补贴销售品种为鲜猪肉。销售价格由各市商务局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原则上猪肉每市斤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5元以上。

    2丨香港工会联合会举行国庆70周年酒会 愿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22日中午,香港工会联合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来自各界的3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共同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国家未来更加繁荣富强。林郑月娥在发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人,我们每一个都对国家的成就引以为傲,随着国家迅速发展,香港也在“一国两制”之下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继续保持繁荣稳定,而且不断进步。 林郑月娥赞扬香港工联会在最近出现的社会问题面前,坚定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工作,支持警察严正执法,为恢复社会秩序做出贡献。特区政府一定会竭尽全力止暴制乱,维持社会的秩序。香港的工友一向都有“狮子山”的精神,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自强不息,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之下,香港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3丨牡丹江推出快递员、送餐员电动车违法抄告制度

    新华社22日消息,记者在牡丹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该支队在全市快递和送餐企业实施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快递员、送餐员发生闯信号、逆行交通等违法行为的,交警部门将抄告给所属企业,达规定次数的企业将予以辞退。据介绍,此次实施的电动车违法抄告制度是在交警部门倡议下,由市邮政快递员协会、饿了么、美团等自发响应配合。具体内容为:企业与员工自愿签订协议,在一个自然年内,快递或送餐员发生闯信号灯、逆行交通违法行为的,交警部门负责抄告给所属企业,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警告,第三次诫勉谈话,第四次给予辞退。企业将内容固定成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上升为行业标准。交警部门建立“全市快递、送餐员黑名单”,将辞退人员纳入黑名单,供快递、送餐企业查询。一旦发现黑名单上人员,企业将不再录入。

    4丨乌克兰外长否认总统遭到外部施压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在基辅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施压。他否认泽连斯基今年7月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时,被要求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展开调查。普里斯泰科表示,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如果有人说乌克兰总统被施压,必须要拿出证据。同一天,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2020总统竞选人拜登要求就特朗普向泽连斯基施压一事进行调查。据报道,2016年,美国时任副总统拜登曾推进解雇一名乌克兰检察官的事宜,而当时,拜登的儿子据称正与一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合作,因此拜登被指涉嫌徇私。

    更多阅读:

    上半年IPO数量同比下跌近三成 港股投资机会来了么?

    希尔顿酒店前CEO巴伦·希尔顿去世 终年91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省安排资金1000万元,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下一篇

    牡丹江推出快递员、送餐员电动车违法抄告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