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不吃碳水化合物,真能减肥?小心危及生命;央视回应点名男篮:是事实更是期待;我国攻克高温高压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2 12: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70年,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超170倍

    新华社报道,按不变价计算,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4倍,从积贫积弱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奇迹”举世瞩目。

    70年,中国经济体格逐步强健。1952年,中国GDP仅679亿元,2010年超过日本并连年稳居世界第二。70万亿元、80万亿元、90万亿元,近3年,中国经济总量连续实现跨越,综合国力与日俱增。

    当今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2丨我国攻克高温高压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难题 支撑南海大气区开发

    澎湃新闻报道,记者日前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所属南海西部油田20余年相继攻克高温、高压、深水领域三大世界级油气勘探开发难题,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系统掌握该领域全套勘探开发技术的国家之一,为全面开发南海油气资源、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目前,南海西部油田已累计生产油气超2亿吨油当量,为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3丨央视回应点名男篮:需要更多增强版的周琦们

    昨日22时25分,在最新一期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中,主持人白岩松回应了自媒体报道说我们点名批评男篮队员一事,称本意是为了激励中国男篮,“但一定不是批评。”

    白岩松表示,在上期节目中,其实表达的只是一句话,“无论是周琦还是郭艾伦,还有王哲林,还无法和世界强队掰手腕。这是事实,更是期待,也愿意让它变成一种激励,但一定不是批评。”

    白岩松称,作为年轻一代中国篮球中的佼佼者,要正视跟世界最强队的差距,在挫折中变得更好,“我们需要更多增强版的周琦、王哲林、郭艾伦,以便能在世界赛场上能和强队真正地掰手腕。在一次大赛失利后,我们需要的不是挑事,而是扎扎实实地干事。”

    4丨不吃碳水化合物,真能减肥?小心危及生命!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生命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想要靠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方式来减肥,不但不是个好方法,而且还有害健康。

    专家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碳水化合物首先最主要的生理作用是供能,我们身体每天需要消耗大概1000千卡到2000千卡之间的能量,这个能量的百分之七十都是由碳水化合物来提供的,包括大脑功能、心脏、肌肉以及各个细胞的功能运作。其次碳水化合物里面实际上不光含有转化为葡萄糖那一部分,还有膳食纤维,比如我们吃的一些粗粮、谷物里面会有膳食纤维,它对我们的肠道与代谢都有好处。还有肠道菌群,这些都跟代谢有关系。

    如果不摄入碳水化合物,人体主要的能量来源就没有了。葡萄糖缺失之后,就会动员脂肪、蛋白质,脂肪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酮体,这时就会出现低血糖,导致整个机体功能出现问题。另外大量的酮体可能会引发酮症酸中毒,轻一点的状态是恶心、呕吐,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昏迷,然后呼吸困难,直接危及生命。

    5丨气候变化影响:我国82%的西部冰川在退缩

    新京报报道,2019年6月25日至2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摄氏度,按照气象学标准,这标志着拉萨自195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迎来了“夏天”。

    青藏高原在变暖,冰川也呈现出加速消融的趋势。通过对比《第一次冰川编目》的数据发现,自1950年以来,约82%的中国冰川处于退缩状态,总面积缩小了约18%。

    更多阅读:

    深圳首批“圳品”上市20天:价格平稳广受欢迎,未来还会走向全国

    河南全面落地“零门槛”落户,三四线城市人口突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元年”迎风启幕 未来场景不可限量 中国企业跑在前列

    下一篇

    海口相关企业将发倡议保供稳价:确保12种蔬菜和猪肉价下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