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上海:44家市属国企走进临港,全力参与和服务新片区建设;通辽公安:两网民直播间隔空对骂,涉嫌违法分别被行拘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18:5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海:44家市属国企走进临港,全力参与和服务新片区建设

    据证券时报21日消息,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大幕拉开,44家市属国企走进临港,积极对接新片区总体方案,全力参与和服务新片区建设。9月21日下午,上海国企走进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对接交流会举行,签署一系列重要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临港新片区企业发展合作联盟揭牌。

    2丨美国旅游大巴车祸国内组团社为众信旅游全资孙公司

    据新闻晨报2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大巴在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中国公民4人死亡,多人受伤。国内组团社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天眼查显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为A股上市公司众信旅游全资孙公司。2018年12月,众信旅游同意向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3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丨通辽公安:两网民直播间隔空对骂,涉嫌违法分别被行拘8日

    据通辽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21日消息,近期,科左中旗公安局珠日河派出所民警查处一起利用直播间公然辱骂他人的治安案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沈某、刘某行政处罚。经调查发现:7月30日,科左后旗某镇网民沈某为涨粉利用手机直播间谩骂刘某,引起直播间围观人数千余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当日20时许,刘某看到沈某谩骂视频后,便失去“理智”也随即拿起手机利用直播间进行辱骂沈某,二人行为均属于涉嫌违法。沈某、刘某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特某、杨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8日的行政处罚。(微信公众号@平安通辽图)

    4丨我国5G商用已全面展开 正向纵深方向推进

    据新华社21日消息,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今天(21日)在湖北召开的2019年“5G应用武汉峰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世界主要国家加快5G商用,把产业应用作为5G融合创新的重要场景和主阵地,抢抓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目前,我国5G商用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向纵深方向推进。

    5丨伊朗首次展出历年击落和捕获的美国无人机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伊朗首次对外展出历年来击落和捕获的美国无人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为今年6月20日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塞因·萨拉米出席当天仪式并发表讲话。(图为被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部分残骸)

    更多阅读:

    腰斩股初现、成交量大减…科创板开市满两月,理性情绪在回归,看四大要点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太保总裁贺青将成继任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有30名“黄背心”被捕,巴黎出动7500名警察

    下一篇

    美国旅游大巴车祸国内组团社为众信旅游全资孙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