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世界老年痴呆日:全球每3秒新增1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美国大巴车祸致多人伤亡,游客来自上海一旅行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11: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美国大巴车祸致多人伤亡 游客来自上海一旅行团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大巴在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中国公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初步了解,车上29名游客和1名领队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国内组团社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

    获悉后,中国驻美国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美方核实情况,敦促其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保存死者遗体,尽快核实死伤者身份,查明事故原因并通报中方。美有关部门正在现场紧急救援,全部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中国驻美国使馆工作组已到达现场,看望伤员并了解情况。

    2丨证监部门将微调 近期或启动中层轮岗

    财新报道称,证监系统内部的改革正如火如荼,包括部门调整和前后台轮岗等内容。监管人才内部流动、轮岗,是预防权力腐化的利器,也是监管改革的抓手,同时需兼顾不同部门间的管理差异和专业要求。

    3丨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每3秒新增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经济观察网报道,每过3秒钟,全世界就会有一个人,走入阿尔茨海默病世界。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共有5000万人罹患痴呆,预计2030年将达到8200万人,2050年将达到1.52亿人。老年痴呆趋于年轻化,有医生表示:最小患者39岁,熬夜会损伤大脑。

    4丨今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预计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

    农业农村部官网9月21日消息,目前,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灾害外,大部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再加上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如果后期不发生寒露风、台风等大的自然灾害,又将是一个丰收年。

    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粮食生产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结构更优。实施大豆振兴计划,预计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非优势区水稻、玉米面积继续调减。二是生产更绿。今年继续实施轮作休耕3000万亩,继续调优农业投入品结构,有机肥使用量增加,化肥农药使用量持续减少。三是质量更高。小麦、稻谷等口粮品种优质率进一步提升。

    5丨《2019先进制造业集群白皮书》发布 10城入选

    中证报报道,9月21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合肥召开。赛迪智库在论坛上发布《2019先进制造业集群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共发布了广东深圳、湖北武汉、安徽合肥3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典型集群,陕西西安、湖南长沙、湖南株洲3个高端装备领域典型集群,上海张江、江苏泰州2个生物医药领域典型集群,以及浙江宁波、江苏苏州2个先进材料领域典型集群。

    6丨600亿美元量化巨头即将登陆A股!创始人被称为数学天才

    中证报报道,日前,腾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腾胜投资”)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AMAC)(简称“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腾胜投资是全球知名量化投资机构Two Sigma于2018年11月11日在上海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Two Sigma是全球知名的量化投资机构。它与文艺复兴科技、德邵集团等均为华尔街依靠数学方法致富的投资机构。

    Two Sigma提供的资料显示,公司创立于2001年,创始人为David Siegel和John Overdeck,目前资产管理规模600亿美元,在纽约、香港、东京、休斯顿和伦敦办事处拥有 1,500多名员工。据悉,John Overdeck是数学天才,16岁时曾经荣获国际数学奥林比克竞争银牌。

    更多阅读:

    热得发烫!一线大牌投资人集体入局:下一个教育行业独角兽即将诞生?

    50万!买你的“网络关键词”!有人真的信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如何掘金智能家居产业?业内:5G之下市场尚处蓝海,要注重“智慧”与“互联”

    下一篇

    12分钟版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公布!转发观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