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满载讲中文游客的大巴在美发生车祸,至少4人死亡;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台风“塔巴”来袭,东海大部有8-9级大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07: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政府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方至此已切断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2丨国务院安委办:游乐场所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将实施信用惩戒

    近期,全国连续发生多起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事故。近日,国务院安委办下发通知,要严格实施信用惩戒,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不及时整改,仍冒险经营的,以及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按规定将负有责任的经营管理主体和有关人员纳入联合惩戒对象,实施有效惩戒,切实提高经营管理主体的违法违规成本。

    3丨美国犹他州一满载讲中文游客旅游车发生车祸,至少4人死亡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载有三十多人的旅游巴士在美国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撞上防护栏,然后发生翻滚。

    据了解,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至少4名乘客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12-15人重伤。该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死亡乘客可能为来自中国的游客,但确切身份需要进一步进行确认。

    另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20日说,一辆满载讲中文游客的旅游车当天在该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发生严重车祸,至少4人死亡,10多人重伤,10人伤势较轻。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当天中午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伤亡。

    声明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正与美国警方核实事故具体情况,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钟瑞明已率工作组前往事发地看望伤者并了解情况。

    4丨蓝色预警!台风“塔巴”来袭 东海大部有8-9级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21日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级,33米/秒);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沿海,以后移入日本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21日08时至22日08时,东海、黄海、渤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山东沿海将有6-7级、阵风8-10级的大风;东海大部、黄海南部将有8-9级大风,部分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

    降水预报:21日08时至22日08时,浙江东北部、上海东部将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

    5丨103岁“台独”大佬史明去世,曾被痛批“白活一生”

    海外网报道,9月20日晚间,“台独”大佬史明去世,终年103岁。据台媒消息,史明社交媒体账号发声明称,史明于20日晚间11时09分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去世。

    被称为“台独导师”的史明经常出来刷存在感。今年6月30日,他在参加活动时还曾妄言要“防范”大陆,称这样不只是“保护台湾”,也是“保护日本跟全世界”。还提到自己已经102岁,“我已经快要走了,以后靠大家打拼。”对此,岛内网友讽刺,“白活一世。”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涉嫌走私武器弹药,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中国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发布,最小者29岁;贵州茅台电商公开招商,天猫和苏宁入围

    这位企业家资助过3万大学生,给许多大学捐钱修楼,昨天他走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9月最火的电影,评分仅5.3分,“影视剧老大哥”压力太大了

    下一篇

    “有钱有闲有尊严 ”,这个地方近30万年薪聘中小学教师,全年带薪休假165天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