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通用汽车工人罢工殃及池鱼 零部件企业被迫裁员

    中新经纬 2019-09-20 21:19

    据外媒消息,通用汽车工人持续罢工开始冲击供应链,有零部件生产企业正在被迫闲置工厂并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日报道,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简称UAW)号召的全国性罢工已持续四天,一些为通用汽车公司供应零部件的公司正在被迫闲置工厂并裁员。

    报道称,由于UAW和通用汽车未能在之前的四年期合同到期前就新劳动合同达成一致,通用汽车近4.6万名全职工人周一举行了罢工。截至周四下午,通用汽车和UAW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但工厂停产可能进入第五天。此次罢工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针对通用汽车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罢工。

    此次罢工导致通用汽车在美所有工厂停产,也开始影响到为通用汽车生产零部件的制造商网络。行业专家称,因为通用汽车工厂停产,这些供应商几乎无事可做,只能等待罢工结束。经济学家预计,每个汽车组装岗位会影响五到八个其他工作岗位。

    据报道,此次罢工已导致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1200人遭临时裁撤。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 18日消息,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证实,美国工厂因联合汽车工人正在罢工而关闭,通用汽车加拿大分部不得不削减在安大略省奥沙瓦(Oshawa)的员工队伍,公司宣布暂时在加拿大裁员1200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美锦能源控股股东质押率逾95% 3天内两卖股份欲回笼资金48亿

    下一篇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