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申通快递拟参与发起设立新浪人寿;媒体称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20:54

    1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微涨,美元兑加元短线跳涨近30点

    重要资讯

    美国民主党第三次辩论后,前副总统拜登支持率领先;

    英国央行:基本利率调整将取决于“脱欧”结果;

    美参院拨款委通过2.5亿美元预算案 加强选举安全;

    富时罗素:或于2020年9月就A股纳入因子进一步提升征询意见;

    纽约联储今日进行连续第四日回购操作,接纳7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证券。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震荡上行,道指期货涨0.1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21%;

    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现报1.494,跌0.24%;美元兑日元探底回升,现报107.97,跌0.07%;美元兑加元短线跳涨近30点,现报1.3282;

    国际油价横盘震荡,美油报58.68美元/桶,涨0.84%;布油报64.76美元/桶,涨0.56%。

    个股信息

    淡水河谷盘前跌1.55%。此前有媒体报道巴西警方将于周五宣布对淡水河谷大坝坍塌的首次刑事指控;

    宝马被曝计划到2022年裁员5000至6000人 拟12月公布;

    谷歌宣布未来两年投资33亿美元扩建欧洲数据中心;

    Airbnb宣布计划于2020年上市 民宿短租跑出上市企业;

    美国运营商Verizon将于9月26日在纽约推出其5G网络;

    Facebook总部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

    2丨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制度来了 更多理财资金有望入市

    据中国证券报,根据银行理财子公司风险资本计算表,固定收益类证券、股票、符合标准化金融工具特征的衍生产品、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对应的风险系数为0。市场人士认为,监管部门着力完善银行理财子公司监管体系,有望引导更多银行理财资金合法、规范进入金融、资本市场。

    3丨申通快递:拟参与发起设立新浪人寿

    申通快递(002468)9月20日晚间公告,拟联合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浪微博运营主体)、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禾元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投资有限公司、五方天雅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新浪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浪人寿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拟出资1.8亿元,占比12%。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

    4丨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 或于近期官宣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即将离职,或将于近期官宣。记者第一时间向国泰君安求证相关消息,了解到目前国泰君安内部没有看到任何与之相关的文件或通知。国泰君安向记者表示“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5丨多家银行参与格力混改基金提供夹层资金,子公司搞股权投资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参与或曾试图参与到格力混改相关基金中,其中有的银行开始跃跃欲试、甚至走到了与格力高管面聊的一步,却在近期被边缘化,也有银行成为其中一方背后资金中绝对的主导力量,不仅作为并购贷款参与,也有股权投资与之协同。相关人士透露,部分大型银行可能在债权性质的并购贷款和股权投资两方面,都进行了参与。参与银行有工商银行及其他大型银行。按规定银行不能直接进行股权投资,其投资类子公司可以。

    6丨小米集团9月20日回购1080万股,占总股本的0.045%,为连续第四日回购股份。

    更多阅读:

    拥有全球半数以上4G基站,光纤进户比例达91%,上网资费降幅超90%,我国已解决覆盖少、网速慢、资费贵三大难题

    “水”又来了:这一关键数据已创历史新高!3000点上,“空军”要被捶成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期货市场下周双喜临门 不锈钢、苯乙烯将登上舞台

    下一篇

    科迪乳业回复半年报问询函:超1.6亿元短期借款逾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