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原油产量自今年开始逐步回升 到2022年恢复到2亿吨有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7:11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20日,国新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能源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近年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保障油气供应安全。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受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等多层因素影响,近年来国内原油的产量一直低于消费的增长,对外依存度持续升高。对此,要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彻底扭转原油产量下降的态势。从加大投入、科技攻关、体制改革、政策支持等方面切实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保证提升我国国内的原油产量。

    “从现在实施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章建华指出,因为2015年我国原油产量最高时达到了2.15亿吨,2018年达到了1.9亿吨,从今年开始逐步回升,到今年底实现1.91亿吨,到2022年恢复到2亿吨,也是完全有保障的。

    对于天然气方面,章建华表示,加快了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天然气的供应。主要是着力加强了政策保障和统筹协调,靠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国内天然气产量持续上升。并且,加强了国内管网的互联互通和储气能力的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进口渠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产量2018年是1600亿方,2019年1700亿方,从现在预测的情况来看,力争连续两年增加100亿方以上。”章建华说。

    章建华表示,政府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大政策配套支持,同时要推动油气行业加大勘探开发投入,盘活现有的油气区块,包括加快已探明储量动用,把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布局好,同时要加快天然气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努力把对外依存度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艾尔平方创始人、CEO李姝洁:动漫《十万个冷笑话》仅仅是好笑?还有真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