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部门: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信易贷”产品和服务

    2019-09-20 15:34

    据发改委20日消息,发改委、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通知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和服务,加大“信易贷”模式的推广力度。鼓励金融机构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为立足点,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的占比。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创新续贷方式,切实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设立由政府部门牵头,金融机构和其他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共担风险的“信易贷”专项风险缓释基金或风险补偿金,专项用于弥补金融机构在开展“信易贷”过程中,由于企业债务违约等失信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鼓励根据本地实际出台更加多元化的风险缓释措施。

    上一篇

    5亿!梦想放卫星、挖运河的他,让西部证券再“踩雷”

    下一篇

    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全球发布 寻找成都文创产业的下一个“哪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