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巍:文化产业贷款规模还很小 呼吁建立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0:23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杜毅    

    #每经文创金融路演# #文创大咖汇集成都# 9月20日,在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全球发布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在题为《坚持文化金融创新,服务文创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虽然我国文化产业贷款余额已有约8000亿~10000亿元,但实际规模还很小,与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不符。

    在金巍看来,工业时代的金融体系架构已不适应新经济时代的金融需要,呼吁在新经济时代建立一套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体系。他建议,应拥抱日益发展的技术革命,以金融科技推动文化金融基础创新。

    金巍演讲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法国财长:若美国制裁欧盟 欧盟将反击

    下一篇

    LPR第二轮报价公布!1年期为4.20%,调降5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