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资金大扩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08:57

    9月23日,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两大指数,都将对A股进行大扩容。将合计带来51亿美元增量资金的进场。今天是9月23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说,这些海外资金最迟今天收盘前,就必须要到位了。当然,我相信几十亿美元的海外资金,不会真的等到今天才集中进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北向资金持续不断的净流入,应该是已经在提前布局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9月23日,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两大指数,都将对A股进行大扩容。

    根据标普道琼斯此前公布的计划,1099只A股标的将于9月23日开盘前一次性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其指数体系;富时罗素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名单也将同日生效,本次富时罗素将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而这两大指数对A股的扩容,将合计带来51亿美元增量资金的进场,这相当于是约350亿元人民币的金额。

    而今天(9月20日),是9月23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说,这些海外资金最迟今天收盘前,就必须要到位了。当然,我相信几十亿美元的海外资金,不会真的等到今天才集中进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北向资金持续不断的净流入,应该是已经在提前布局了。所以,个人感觉,今天市场不一定就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我更关注的是,外资布局的方向。

    有统计显示,从买入板块来看,北上资金依旧偏爱白酒股、金融股。机构研究发现,北上资金对A股股价走势有明显领先性,且在过去3年中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从风格来看,北上资金持股更偏向于沪深300系列的大盘股。具体个股而言,据中国证券报的统计,近7天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排名前五的有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保利地产;近1个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有招商银行、格力电器、平安银行、中国平安、美的集团。

    其他方面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形成“三张交通网”“两个交通圈”。这一消息利好基建类个股、高速公路板块、航空板块、高铁板块等。

    另外,继苹果发布新手机之后,华为在慕尼黑发布全新一代旗舰手机Mate 30,同时公布搭载的麒麟990处理器。近期,市场对于手机产业链相关个股关注度较高,估计还会继续表现一下。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国计划推行65岁退休 未来十年劳动力每年锐减33万

    下一篇

    【数据揭秘】09月19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