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联邦快递一名飞行员在中国被拘,疑因非法运输弹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超50家公司股价低于2元,34家ST公司或暂停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07: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联邦快递一名飞行员在中国被拘 疑因非法运输弹药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证实,该公司一名飞行员在广州被拘,目前处于保释阶段。FedEx称,被抓前,中国有关部门在该飞行员的行李中发现了一样物品。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美国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南方被警方拘留,并被指控非法运输弹药,在其托运行李中发现装有非金属气枪弹丸。 联邦快递并没有指明他被警方逮捕时被搜出什么样的物品,但表示会搞清事情的真相。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39%,报22130.74点。韩国综指涨0.02%,报2080.86点

    3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据上证报记者19日从国家高端智库权威专家等处获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必将辅以更高水平、更综合的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4丨31省房地产投资排行榜:广东近万亿 三地负增长

    据中新社,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31省份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显示,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从房地产投资累计值来看,1-8月份,广东、江苏、浙江始终保持领先。从增速来看,15个省份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云南、广西前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分别为31.4%、28.5%,仅海南、宁夏、青海三地前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为负,分别为-30.7%、-14.6%、-4.6%。

    5丨超50家公司股价低于2元 34家ST公司可能暂停上市

    同花顺数据显示,以9月19日的收盘价排序,目前两市有超过50家公司股价低于2元,其中,ST类公司占据可观的份额。从基本面情况来看,以最新的财务数据来分析,目前两市141家ST公司承受的保壳压力不减。从风险预测的类型来看,这141家公司中,有34家ST公司称“可能暂停上市”,原因都是“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业绩预告仍是亏损”。

    6丨重启14天逆回购“绸缪”长假流动性 市场普遍预计LPR将小幅下调

    据上证报报道,19日,人民银行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不变。与此同时,已经接近3个月没有操作的14天逆回购重出江湖,以满足跨季度流动性需求。今日上午9时30分,新一期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在前期降准资金落地的背景下,LPR或会下降5个基点左右,并进一步传导至贷款实际利率。

    更多阅读:

    汪涵,有了份新工作

    百亿市值面临清零!为救公司,董事长打算卖掉自己深圳房产,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龄化严重,房价太高,人口要跌破千万...首尔“超大城市”地位恐难保

    下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