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据新闻:盲盒线上市场销售上亿 “疯狂”盲盒有点“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23:27

    潮流盲盒天猫销售额上亿,POP MART 泡泡玛特以近4000万的月销售额领跑行业。

    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盲盒有点火。从今年上半年的天猫数据看,潮流盲盒品类销售额达到近2.7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240%。

    所谓盲盒,其实就是一个人们在打开盒子前,完全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的盒子。盲盒可能是成套销售的玩偶,可能是动漫、影视作品的周边,也可能是由设计师单独设计出来的角色。

    (图片来源:天猫“盲盒”搜索页截图)

    与对标小孩儿的普通玩具不同,盲盒在成年人中也颇有市场。由于其神秘的未知性能引起消费者强烈的好奇心,且价格大多不超百元,故在年轻一代中备受欢迎,网络上为买盲盒花费几十万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那么,谁家的盲盒最受欢迎,消费者更愿意为谁家的产品买单呢?

    就天猫销售数据来看,POP MART 泡泡玛特在众多的盲盒品牌中脱颖而出,以近4000万的月销售额和647.7%的同比增幅领跑行业,在消费者中人气颇高。中动玩具和ROBOTIME弱态销售额分别居二、三位。

    (数据来源:数据威)

     本文系编辑综合整理撰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3万吨级重载列车、大型民用飞机……这份纲要为建设交通强国划定路线图

    下一篇

    数据新闻:1-8月天猫和京东平台手机售额同比下降6.9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