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戴俊履新浙金信托总经理 战伟宏已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20:34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已于近期批复戴俊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金信托)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据了解,戴俊已在浙金信托任职多年。

    戴俊,曾任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负责人、金信信托重整工作组重整事务组组长、浙江国贸集团金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董事会秘书。

    至于前任总经理战伟宏,浙金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战伟宏刚离职不久,目前还不清楚去向何处。2016年11月,战伟宏从中融信托副总裁之位加入浙金信托任职总经理,彼时有报道分析称,战伟宏的加入或可为浙金信托添加新活力。

    战伟宏,曾在中国人民银行非银行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留学项目等机构任职。曾任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部监管六处副处长、信托非现场监管处副处长、信托非现场监管处处长、办公室主任,此后曾在中融信托、浙金信托任职。

    从近两年浙金信托的业绩来看,2017年,浙金信托无论在营收抑或是净利润都比往年大幅增加,其中营业收入从1.94亿增至5.19亿,净利润从6042.08万增至1.52亿。而至2018年,营收、净利润仍在增长,但已明显放缓。其中营收由5.19亿增至7.41亿,净利润由1.52亿微增至1.54亿。其中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以信托收入为代表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长。

    浙金信托于2011年6月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开业经营,注册资本为17亿元,目前各股东及持股比例为: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8%,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7.5%,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5%。截至2018年底,浙金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080.52亿元,同比年初的1585.11亿元减少504.59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半年报凸显行业“马太效应”:头部房企有隐忧 中小房企有烦恼

    下一篇

    发红包了!壹网壹创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