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迪士尼CEO谈和苹果合并: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会认真讨论;五场3-0!中国女排世界杯五连胜;香港特区政府澄清:《中英联合声明》未规定“双普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9: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迪士尼CEO谈和苹果合并: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会认真讨论

    9月18日,迪士尼CEO伊格尔在《名利场》杂志发表回忆录节选称: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会合并我们公司。2006年乔布斯进入迪士尼董事会,2011年伊格尔进入苹果董事会。如今苹果推流媒体服务,伊格尔不久前退出苹果董事会。

    2丨又赢一场!五场3-0!中国女排世界杯五连胜

    今天,2019年女排世界杯横滨站最后一役,中国女排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至此,本次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五场3-0#,每场均大比分横扫对手。

    3丨香港特区政府澄清:《中英联合声明》未规定“双普选”

    据央视新闻,就有团体在社交媒体声称香港“仍未实行双普选,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特区政府发言人在9月19日澄清,《中英联合声明》并没有条文订下实行“双普选”。《中英联合声明》第三款第四项订明,“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中英联合声明》附件一则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由选举产生。”该等条文均与实行“双普选”无关。

    4丨日本防卫相:无证据表明伊朗是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幕后黑手”

    据澎湃新闻,9月18日,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称,他没有看到任何情报显示伊朗是14日袭击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幕后黑手。沙特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将矛头直指伊朗,同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下令加大对伊朗的制裁。9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石油生产设施遭遇无人机攻击。18日,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展示了从袭击现场找到的无人机和导弹残骸,欲证明伊朗涉及14日的袭击。

    5丨山东:任何部门行业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

    据齐鲁网,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履行安置责任和国防义务,显著提高退役士兵的获得感、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意见自9月1日起执行。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1元起拍,10万人围观!杭州“热门学区房”近610万元成交,低于实际挂牌价4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指能否收复3000点,明天就看这个指标?——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异军突起,这个板块集体放量上攻,此前连续7年迎“金九”行情,低估值股有这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