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高斯数据库生态建设提速 开源同时推高校金种子发展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8:22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影报道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19日,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宣布GaussDB(高斯数据库)OLTP单机版数据库正式开源,开源版本为OpenGauss,将在2020年6月上线。

    右一为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庞鑫

    华为高斯数据库于今年5月发布,至今发展了4个月时间,对于目前数据库生态的情况,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庞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高斯数据库发布后,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在生态的建设方面,首先是今天宣布的GauseDB准备开源,另外在整个产学研用体系中,我们也结合高校推出金种子发展计划,在未来5年,将会联合10所大学做成这个事情。”

    庞鑫称,鲲鹏产业联盟下面有四个推进组,包括数据库、大数据、存储以及智能边缘,在这之中,数据库产业推进组的发展是率先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金融中心指数发布,沪京深跻身全球十大金融中心

    下一篇

    *ST大控: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 明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