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本科生、研究生进入月嫂行业,考五六个证月入过万元;任正非:华为将聚焦建设支撑人工智能的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3: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高学历人才进入月嫂行业,考五六个证月入过万元

    据广州日报,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平台对79820名家政人员的调查发现,家政从业人员的学历有所提高,研究生有5人,本科生345人,占总人数0.4%,大专生和中专生3197人,占总人数4%,高中生9369人,占总人数11.8%,初中及以下66904人,占总人数83.8%。今年45岁的刘芳玲说,月嫂入行首先要考取人社部门颁发的育婴师证,然后还要接受更高级的培训,除了最基本的母婴护理以外,还要学习制作月子餐、中医知识和婴儿护理等。很多月嫂都手持五六个证。月嫂现在是一个高收入职业,行业逐渐呈现高学历、年轻化。刘芳玲说,现在月入一万多元,比之前的工作收入提高了50%以上。

    2丨任正非:华为将聚焦建设支撑人工智能的平台

    华为心声社区消息,任正非在接受外媒专栏作家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是华为要攀登的下一座大山,将聚焦建设支撑人工智能的平台,这个平台包括硬件和软件平台,华为不是自己来做人工智能的各种应用功能,而是提供一个平台来赋能全社会的AI。

    3丨真香!美国军队买大疆

    据环球网,美媒18日称,美国国防部去年出于网络安全考虑,禁止军方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数月后美国空军和海军却继续为精锐部队购入中国大疆无人机。业界人士表示,这说明中国产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实际上已经获得美国军方肯定,而那些所谓指控却无法得到证实。

    4丨加拿大总理迟到18年的道歉:承认曾种族歧视

    据海外网,“我不该那么做,我本来应该意识到的,但我没有。我非常抱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8日晚发表声明,为自己2001年的一次不当行为道歉。事情要从一张照片说起。美国时代周刊日前曾公布一张照片:特鲁多头戴头巾、身穿长袍,脸、脖子和手上都涂上了棕黑色。“我参加了年终晚会,穿上阿拉丁服装,并化上了妆。我不该那么做,我本来应该意识到的,但我没有,我真的很抱歉。”这张不雅照片流出正值特鲁多准备竞选连任期间。自9月初,特鲁多就开始了一系列竞选活动。今年的10月21日,加拿大将举行大选投票,特鲁多将寻求连任。

    更多阅读:

    心碎!公积金贷款逾期,他眼看到手的银行行长职位没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致命真菌侵袭香蕉种植园 科学家打响拯救香蕉大作战

    下一篇

    一二级市场大举“吸金” 科技主题ETF持续火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