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陈吉宁:北京“APEC蓝”变“常态蓝”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被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1: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两市震荡分化,科技股领涨

    周四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震荡分化,创业板指表现较强。科创板集体走强,铂力特一度大涨超13%。盘面上,以光刻机、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领涨,旅游板块表现强势。大消费板块回调,黄金、保险、房地产等表现较弱。

    2丨陈吉宁:“APEC蓝”变“常态蓝” 北京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由过去的“APEC蓝”到“阅兵蓝”到今年的“常态蓝”,PM2.5年均浓度2018年比2013年累计下降43%,今年1~8月进一步大幅度下降,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特别是8月仅23微克/立方米,成为有监测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3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被公诉

    最高检消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案,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孟建伟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先后担任包头市公安局长,包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等职务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4丨中粮长城葡萄酒总经理被免

    据第一财经消息,9月18日晚,记者从中粮酒业获得确切消息,中粮酒业内部突发高管变动,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长城酒事业总经理李士祎因工作期间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被解职,副总经理刘鑫接替。在业内看来,经过李士祎主导的一系列改革,长城葡萄酒由亏转盈,而此次调整对长城葡萄酒未来的影响仍需要观望。

    5丨美行业协会组建联盟敦促国会限制总统关税权力

    新华社消息,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消费者技术协会、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等20多家行业协会,18日宣布组建关税改革联盟,将与国会合作确保对总统使用关税的权力进行更大程度监督和审查。

    6丨国际能源署署长:预计无需释放紧急石油储备

    据国是直通车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在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周末遭到袭击后,目前没有必要释放紧急石油储备。比罗尔称,IEA成员国政府控制的机构持有约15.5亿桶紧急储备,可以满足15天的全球石油需求。

    更多阅读:

    快递8月成绩单:顺丰业务量迎拐点、圆通增速首超韵达 单票价格持续下跌

    我太难了!因为信用卡逾期9次,眼看到手的行长职位飞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文创、金融大佬齐贺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成立

    下一篇

    视频丨北京“夜消费”报告:北京近8成人有夜间消费 00后夜间消费最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