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00点附近买基金,持有三年、五年会怎么样?

    2019-09-19 10:11

    最近A股在3000点附近反复徘徊,很多基金投资者的心态也踌躇不前:跟吧,怕回调;不跟吧,又怕错过行情。

    其实,基金投资本来就是长期的事情,3000点附近入场可以坚决一些,但也要选准赛道、选好产品,长期坚持一定会有大不同。

    我们看看五年前的3000点——当时至今700余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到目前涨幅最高的是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也是该区间内唯一一只收益超200%的基金。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当然,五年以来这些基金的表现分化也非常明显:平均涨幅仅50%,业绩最差的跌幅达-40%左右。

    再看三年前的3000点——从2016年9月至今,1000余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样千差万别:平均收益15%左右,业绩最差的跌幅达-40%;而上文提到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取得了92%的涨幅,在所有行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常言道:选择比努力重要。选了对的赛道,长期来看会有大不同。

    这只基金长期表现优异,一方面是专注消费领域这个能够取得长期稳定收益的理想“赛道”。衣食住行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需求,具有很长的生命周期;消费股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穿越牛熊周期的理想标的。

    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基金管理人突出的选股实力。同样布局消费领域,选股实力起着关键作用。消费行业偏股基金五年来平均涨幅67%,而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能够取得211%的涨幅,背后是汇添富强大的选股实力以及在消费投资领域的长期深耕。汇添富拥有超过10人的消费领域投资研究团队,形成了包含“消费行业”“消费升级”“全球消费”等在内的完善产品线。

    也许有投资者会问:消费今年已经有很不错的表现了,还能继续跟吗?当然,除了上述讲的消费是长期赛道之外,要知道“消费升级”更是大势所趋

    当前我国经济中,消费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消费升级浪潮愈演愈烈。一是必需消费品的升级,在传统消费行业体现为品牌升级、品类创新、渠道升级等;二是消费结构从以商品消费为主转向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并重,这些正在成为本轮消费升级的重点。

    汇添富旗下的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代码:006408)正是专注把握本轮机遇的产品,是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的“2.0升级版”。一方面,更多偏向可选消费、服务消费和新兴消费;另一方面,这只基金将投资范围扩充到了沪港深三地,可以选择的优质公司也更多。

    (广告/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科创板29只个股全线飘红,铂力特大涨近13%

    下一篇

    东航大兴机场航班从购票到登机全程可刷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