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上海: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主板、科创板、中小板上市;国家网信办回应“ZAO”涉嫌侵权:已制定相关规定;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近40亿,净买入贵州茅台4.5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7: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海: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在主板、科创板、中小企业板上市

    1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提出,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在主板、科创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在新三板挂牌,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

    2丨国务院:取消内燃机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据证券时报18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取消内燃机、汽车制动液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与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2类产品压减合并为1类,对其中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的,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认证费用由财政负担。调整后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共计10类,其中,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施的5类,由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的5类。

    3丨国家网信办回应“ZAO”涉嫌侵权:已制定相关规定

    据国是直通车,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18日表示,网信办支持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同时也将采取必要措施防范风险,网信办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具有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个人信息安全规范等法规、标准,正在制定网络生态治理规范等法规、标准,将指导、督促、监管上线的新技术、新应用。

    4丨9月21日12时起圆明园南门临时停止售检票,次日恢复正常

    圆明园遗址公园18日通知,9月21日12:00起,圆明园南门、正觉寺临时停止售检票。根据上级安排,2019年9月21日(周六)12时起,南门、正觉寺临时停止售检票,请游客从东门、二宫门、藻园门出入园,2019年9月22日恢复正常。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9.21亿 贵州茅台流入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9.21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4.58亿,浦发银行净买入1.03亿。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净买入1.81亿,美的集团净买入1.57亿。

    更多阅读:

    土地市场破冰,国内首宗集体建设用地将建共有产权房

    Costco回应“重庆开店”传闻:公司与香港财合无关 美国总部律师正处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审核中心会议补充意见落实函之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