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支持所罗门群岛作出与中国建交决定;今晚,油价要涨了!加满一箱油,多花5块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6: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支持所罗门群岛作出与中国建交决定

    央视新闻9月18日消息,据报道,9月17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所罗门群岛决定结束与台湾“外交关系”,中方持续压缩台湾国际空间及改变两岸现状,美对此感到失望。所罗门群岛决定同中国建交后,美副总统彭斯拒绝会见所罗门群岛领导人讨论发展合作问题。在今天(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有什么资格对另一个主权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作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说三道四?耿爽表示,中方对所罗门群岛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支持所罗门群岛作为主权独立国家自主作出的这一重要决定。敦促美方尊重别国自主决定内外事务的主权权利,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2丨发改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再缩减

    新华社9月1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已修订完成,正在按程序报批。2019年版清单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清单长度、减少了管理措施、优化了清单结构。

    3丨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新入职两名首席科学家 布局视觉交互

    9月18日,阿里巴巴宣布,国际视频标准华人领军人物、前高通首席工程师陈颖和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FU)终身副教授谭平入职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据介绍,两位聚焦于视觉计算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入职,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5G高速互联时代,阿里AILabs已开始从语音交互向信息量更大更有想象力的视觉交互进行布局,智能助手天猫精灵在视觉领域未来或将有更多惊喜。

    4丨国资委:2013年至2018年实施混改的央企子企业超七成实现利润增长

    中证网9月18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深化改革添活力 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表示,在2013年-2018年实施混改的央企子企业中,混改后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超过七成;45家中央企业控股的91户上市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实施股权激励一年以上的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年均增长率达到16.7%。24家中央企业所属科技型子企业104个激励方案经集团公司审批后正在实施,激励对象人均收入增幅达到14.9%。

    5丨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犯罪嫌疑人张世刚投案自首

    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信消息,9月18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文物犯罪在逃犯罪嫌疑人张世刚向陕西澄城警方投案自首。张世刚系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陕西省澄城县“11.25”特大盗掘古墓葬案的犯罪嫌疑人,涉嫌多次组织盗掘古墓葬并倒卖重要涉案文物。在公安机关强大的缉捕攻势和政策施压下,9月18日8时许,张世刚向在山西太原开展缉捕工作的陕西澄城警方投案自首。至此,公安部2017年以来发布的32名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

    6丨今晚,油价要涨了!加满一箱油,多花5块钱

    据央视财经,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18日)24时开启。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上涨125元、柴油每吨上涨12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大约5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十一次上涨。

    7丨香港特区政府:十月一日维港国庆烟花汇演取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网消息,9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鉴于当前的情况,并基于整体公众安全的考虑,原定于十月一日(星期二)晚上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国庆烟花汇演将会取消。

    更多阅读:

    成都环球中心再次易主,融创中国接盘

    量化投资拓展基本面研究:国金证券美女分析师跳槽百亿级量化私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犯罪嫌疑人张世刚投案自首

    下一篇

    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墨迹天气等被点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