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评中国首次完成基因编辑干细胞:基因编辑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9-09-18 15:46

    中国区青年报18日消息,中国科学家又达成了一项“世界首例”。邓宏魁等多名国内生命科学和医学学者首次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改造人体造血干细胞,并成功治愈白血病,使人体血细胞能抵御艾滋病毒。这项成果今年9月11日发表于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

    10个月前,另一名中国科学家也曾成为“世界首例”——当时的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宣称世界首例胚胎干细胞经过基因编辑的婴儿已经降生。2天内,他遭到了全球超过400名科学家的公开谴责,被停止一切教学和科研活动,并最终被南方科技大学解除劳动合同。斯坦福大学也开除了多名与贺建奎有积极互动的研究人员。同样是基因编辑,同样用于治疗艾滋病,在治疗原理上完全一致,他们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因为,邓宏魁等科学家的研究,才是基因编辑正确的打开方式。

    上一篇

    空客推出“滴滴版”直升机出行 最早今年年底落地大湾区

    下一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举行 将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