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浙江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 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国第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5:4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18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14年至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大会在推动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网络治理、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乌镇五年的变化就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缩影,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走下去的“美丽浙江”。

    朱国贤表示,浙江正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为目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总量达到了2.3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9.26%,总量和增速都居全国第四。

    此外,朱国贤还指出,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选择了乌镇、到浙江投资,仅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浙江各地就现场签约了20余个项目,超过300亿元。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项目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举行 将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下一篇

    市场突发资金短缺,美联储时隔11年后重新注入现金超千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