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明日发布,分析师预测下半年出货2000万部;深圳首宗非法校园贷宣判;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

    2019-09-18 13:59

    1丨美财政部公布审查外国投资新草拟法规

    据新华社,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加强对外国投资美国关键技术、关键基础设施、敏感个人数据等领域国家安全审查的草拟法规。这令外国投资者今后在这些领域的投资难度加大。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出台这些草拟法规是为落实2018年生效的《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这项法律扩大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范围,以应对此前不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外国投资和交易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2丨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77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6%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7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第二产业用电量43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第三产业用电量1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9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

    3丨深圳首宗非法校园贷宣判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深圳市首宗非法“校园贷”案件在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11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10年至1年3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处人民币20万元至1万元不等罚金,收缴的手机、电脑主机等依法予以发还,并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钱款。 据了解,这起案件中的借款模式是这样的:以1周或5日为借款周期,利息15%至30%不等,逾期费以人民币500~1000元/日不等收取,利息计入本金提前扣除,或者在转账后立即返还,签订虚高的借款合同。借款人如果到期未还,会被随意收取高额逾期费,介绍或要求借款人再借一笔钱来偿还之前的欠款,通过借新还旧、转单平账的方式人为地垒高借款人的债务。

    4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明日发布 分析师预测下半年出货2000万部

    据中证网报道,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9月19日20时,华为将在德国慕尼黑发布Mate30系列旗舰手机。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9月17日晚间发布报告指出,华为高端手机约70%是在中国销售,故因欠缺GMS预装而无法在海外市场销售对Mate30出货影响有限,预估2019年下半年Mate30系列出货量约2000万部。

    5丨应急部:正按中央要求制定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的意见文件

    据澎湃新闻,18日,应急管理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指出,煤矿和危险化学品始终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两个“重灾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处于稳定好转的态势。此外应急管理部正按中央要求研究制定《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从多个方面加强治理整顿危化品安全风险。

    更多阅读:

    美媒爆料:名校招生舞弊案又一华裔女性被捕,涉嫌砸钱40万美元伪造儿子档案

    iPhone11本周五发售!经销商不得提前激活 违者罚20万

    上一篇

    一定要把制造业搞上去!制造业主题基金年内最高已赚59%

    下一篇

    来上海旅游带什么样的伴手礼回去最正宗?上海消保委官宣2019上海特色伴手礼评测结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