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南澄迈暂停富力红树湾所有在建项目 已补种9.69亩枯死红树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2:27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9月17日报道,针对项目占用林地、毁坏红树林和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澄迈相关部门已对富力地产公司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截至8月,已问责处理11人。已暂停富力红树湾所有在建项目、查封违建工地,暂停项目商品房销售及商品房相关不动产手续登记办理,并由县林业局等职能部门联合设置路卡,每日对富力红树湾项目工地开展巡查,对出入的工程车辆进行检查。

    据了解,富力红树湾项目位于海南澄迈县红树林湿地,是富力在海南省规模最大的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5万平方米,目前还有约150万平方米面积尚未竣工。

    今年4月,媒体曝光海南富力地产项目施工破坏红树林的消息引起了中央和相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澄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媒体报道的填埋红树林问题开展了全面调查,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就2016年以来富力地产公司因填埋鱼塘、毁坏红树林等违法行为被责令对红树林保护区核心区修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并大力推进修复工作。

    目前,按照修复方案,已完成对媒体曝光的9.69亩枯死红树林的补种工作;对被填埋92亩鱼塘的核心区,经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评估并提出修复意见、建议,有关部门积极响应,现已全面启动修复,预计9月下旬完成开沟造岛营造红树林生境的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胡厚崑:华为全球5G进展非常好 已有60多个商用合同

    下一篇

    涠洲岛1名失联女子确认身亡,未发现参与传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