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发布计算产业战略 角逐2万亿美元新蓝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0:34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9月18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办。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现场发布了华为计算产业战略,战略包含了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商业策略“有所为有所不为”和构建开放生态四个方面。

    此前,华为已经发布了自研的达芬奇架构,打造了以鲲鹏、昇腾、麒麟、鸿鹄为核心的全场景处理器族,对于这些处理器产品,华为选择不对外独立销售,而是以云服务的方式面向客户。

    就计算产业而言,生态建设尤为重要,2015年华为发布了第一个沃土计划,4年间共发展了130万开发者和超过1.4万家合作伙伴。胡厚崑表示,华为将启动新一轮沃土计划,拟投入15亿美元资金,进一步扩大开发者社区,期望达到500万人的规模。

    在外界看来,华为一直是一家做联接的企业,在过去30年里,华为在2G、3G、4G以及5G技术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但在智能世界的两大关键技术的探索中,联接和计算缺一不可,甚至可以说这两大技术犹如一对孪生兄弟,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但相较于联接,计算产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例如需求的超强算力、端边云之间高效的协同等。正因为如此,计算产业也带来了极大的机遇。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预计到2023年,计算产业的规模将超过2万亿美元,而在华为看来,未来10年将是计算产业黄金10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指院:26家品牌房企销售额均值16年增长70倍以上

    下一篇

    国航通报一航班从美国起飞后返航:疑似发生鸟击 已安全降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