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隔夜美指大幅走高 在岸人民币汇率创3周最大单日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8:08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9月16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0.47%,最高至98.713。9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报7.07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汇率9月17日开盘后大幅回调,并创3周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日间收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低跌至7.0952,下跌267个基点,跌幅0.38%,收盘价报7.0929。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大幅回调,并刷新两周最大单日跌幅,亚洲时段最低跌至7.0927。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前半月,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其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9月3日的最低点,最高一度上涨1645个基点,涨幅达到2.3%;同一时段,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最高反弹了1230个基点,涨幅达1.72%。

    兴业研究外汇分析师郭嘉沂、张峻滔和张梦认为,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缓和,全球风险偏好回升,人民币汇率快速回升。预计国庆节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枢下移且波动率较低。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为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将于周四公布的会议决议,绝大多数分析均认为,美联储届时将再度降息。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人民币“破7”的8月份,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并没有出现下降,反而继续增加。9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2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35亿美元,升幅0.1%;较年初上升345亿美元,升幅1.1%。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是表示,8月,我国外汇市场秩序良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纳川股份间接持股的星恒电源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下一篇

    华为智能计算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华胜天成获“智能计算杰出贡献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