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林郑月娥:下周展开对话平台 三个原则三种形式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17 15:1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强调香港警队在执法、维护治安方面,是不偏不倚、一视同仁。希望社会各界和平表达意见。特区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对话平台建设,希望与各界公开进行开放议题的讨论及对话。

    在记者会一开始,林郑月娥首先谴责了刚刚过去的周末激进人士大肆破坏公共设施的暴力行为。对于有不同政见人士发生口角甚至动武,林郑月娥表示,诉诸武力,只会让香港社会的撕裂越来越深化,对整体香港社会都非常不利,她再次呼吁社会和平理性表达意见。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下周展开与市民的对话平台,初步构思的对话平台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让市民自由报名参与,每场一百至二百人,若报名人数过多会抽签进行。第二种是随机抽取不同年龄、阶层及背景的市民参与;第三种是深度对话,每场限二十人左右。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话平台不等于不用严正执法 首要仍是遏止暴力

    林郑月娥:对话的平台是有几个大的原则的。一是对象要广泛,不分阶层、不分立场。第二个原则就是尽量公开、透明、让传媒可以现场采访。第三,议题要开放,我们没有特定一个聊房屋聊教育的议题,希望能够百花齐放。政府不是唯一可以建设这个(对话)平台的方面,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可以提供更多的平台,鼓励更加多的对话。因为对话一定比对抗好,亦可以在对话过程中,能互相深入了解大家不同的看法。对话平台只是第一步,但第一步很重要,我们希望透过第一步,令香港走出现在令人非常担心的困局。我必须强调对话平台不等于不用严正执法,今天放在我们眼前,首要仍是遏止暴力。

    对个别公务员违法不会容忍 感谢公务员团队的坚守与付出

    在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林郑月娥强调不会容忍个别公务员的违法行为。同时她感谢几个月来特区公务员团队为市民服务的坚守与付出。

    央视记者 张成:特首您好,我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记者。我们注意到,在上周末的非法游行和暴力的破坏活动中,有参与的黑衣蒙面人被市民扯下面罩,后来就有消息显示这位人士是某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想问一下,对于有个别的公务员参与非法的游行及暴力的破坏活动,除了警方的严正执法,特区政府会有什么样约束和管理的机制?

    林郑月娥:对于有个别公务员参与违法活动非常地遗憾,绝不姑息违法行为。我们对这个情况是深感遗憾,也肯定会采取有关的行动,但是我在这里不太方便公布我们就要对个别公务员采取的行动。我重申,对于公务员违反法律,这个是一定不被允许的,我们会按照我们的公务员的条例,采取应该采取的行动。但是我必须强调,我们是一个超过十八万的公务员的队伍,而且在过去三个月,我的公务员的同事,无论是在这个警队或者是在警队以外的其他的部门,都承担了大量的额外的工作量,所以我对我的公务员还是表示非常地感谢,也希望他们在这么艰难的日子里面能坚守他们的工作,为香港市民服务。多谢大家!

    央视记者 张成

    上一篇

    伊朗最高领袖:伊朗永远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对玉米主产区的威胁全面解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