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爬虫部门解散?同盾科技称数聚魔盒相关员工已调整至其他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5:04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9月16日,网传消息称,杭州大数据公司同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同盾科技”)已解散其爬虫部门,该部门员工集体待岗,同盾科技实控人兼CEO蒋韬已出国避风头。此外,消息还称日前魔蝎科技以及新颜科技被查系同盾科技举报所致。

    对于爬虫部门解散消息,同盾科技表示,数聚魔盒为杭州信川科技有限公司独立运营的产品,该服务对适用条件与场景有严格的授权要求与限制,为更加严格地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信川科技自2018年开始已逐步调整业务,目前已全部停止相关服务,相关员工均已正常调整至其他岗位。

    数聚魔盒是同盾科技旗下公司信川科技旗下品牌,目前其官网已经无法打开,页面显示因业务调整,官网已于2019年3月下线。

    根据2018年7月的一篇报道,数聚魔盒是基于云平台、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挖掘能力,对用户进行风险评估,帮助企业客户深度剖析其用户的诚信画像。该报道还指出,凭借团队多年积累的爬虫技术经验,魔方产品的基础平台能够支持每天千万级的调用量,和上千个数据源的服务能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举报一事,同盾科技表示此为无中生有,恶意中伤,一直以来同盾坚持良性竞争,任何时候均未考虑以不正当手段与友商竞争。

    同盾科技成立于2012年,蒋韬为公司创始人、CEO,也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开资料显示,蒋韬2004年获得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和理论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加入IBM全球化研究室,期间一直从事反欺诈和风险控制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产品开发。

    官网资料显示,同盾科技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国内专业的智能风控和分析决策服务提供商,将人工智能与业务场景深度结合,为金融、互联网、物流、大健康、零售、智慧城市、政务等行业提供智能用户分析、智能信贷风控、智能反欺诈、智能运营等智能决策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有超过一万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成立至今,同盾科技已完成多轮融资,今年4月,获得招商局资本、GGV、光大控股、国泰全球基金等超一亿美金最新一轮融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线城市房价风向标,迎14个月首降!最新70城房价来了,看你家房价有啥变化→

    下一篇

    原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区志航与女基金经理未公开信息非法获利被判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