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丨所罗门群岛同台当局“断交”,国台办:高度赞赏;鲜言案宣判: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180万元;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2021年开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3: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台办:高度赞赏!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17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所罗门群岛政府决定同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表示,外交部发言人已就此发表了谈话。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我们表示高度赞赏。事实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2丨鲜某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操纵证券市场案宣判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9月17日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鲜某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操纵证券市场案,对鲜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18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3丨生态环境部官员:今年年底全国碳市场建设将有重要进展

    上证报17日消息,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日前在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2019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与国际市场对话高层论坛上透露,今年年底全国碳市场在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取得重要进展。

    4丨国际清算银行:G7稳定币工作组将于10月中旬形成有关工作的最终报告

    上证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16日,BIS(国际清算银行)官网信息显示,当天,多国政要(高级官员)在巴塞尔共同探讨因金融机构或科技巨头发起“稳定币”计划而带来的政策与监管问题。本次会议由G7稳定币工作组召集,工作组将于10月中旬正式形成一份相关工作的最终报告。

    5丨官宣!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2021年开园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微博9月17日宣布,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2021年开园。另据北京日报8月19日报道,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已基本完成钢结构搭建,进入游乐设施安装阶段。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位于北京市区东部偏南,是世界第五个,亚洲第三个环球影城。

    6丨韩国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新华社消息,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7日发布消息说,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16日下午报告5头猪死亡,检疫部门17日早晨6时30分确认死亡病猪感染非洲猪瘟。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表示,韩国境内非洲猪瘟病例的病毒感染途径尚在调查确认当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篇

    国台办:高度赞赏!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