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深圳: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沙特考虑推迟阿美石油IPO计划;希腊欲提前偿还约225亿元人民币IMF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09:01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把传统村落改造好 

    新华视点17日消息,16日下午,正在河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沿着曲折别致的村间小路,先后走进“匠心工坊”手工艺品店、“老家寒舍”民宿店、“不秋草”竹编工艺店等创客小店,实地了解这里打造创客小镇、发展特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情况,还自己付钱买了几双手工制作的富有当地特色的鞋垫。习近平指出,搞乡村振兴,不是说都大拆大建,而是要把这些别具风格的传统村落改造好。要实现生活设施便利化、现代化,能够洗上热水澡,村容村貌要整洁优美。

    2丨深圳修订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

    深圳特区报17日消息,16日下午,《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办法(修订草案)》获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修订后的《办法》明确深圳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实行互认,驾驶员在原证件有效期届满前可直接跨类驾驶巡游出租车或者网约车。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网约车经营者需向约车人全面、真实、准确披露约车人指定地理位置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待约车辆数量和计价规则,保障约车人知情权和选择权。

    3丨沙特考虑推迟沙特阿美IPO计划

    中新经纬17日消息,沙特阿美IPO计划又添变数。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官员正在讨论推迟沙特阿美IPO计划。当地时间9月14日,该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沙特一半以上石油生产中断。

    4丨希腊要求提前偿还IMF贷款 金额约为225亿元人民币

    央视新闻17日消息,希腊财政部16日正式向“欧洲稳定机制”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提出申请,要求提前偿还IMF、也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部分救助贷款,具体金额为29亿欧元、约合225亿元人民币。希腊财政部表示,提前还贷有助于增强希腊信誉,提振民众对希腊经济的信心,并将省下上千万欧元的利息。此外,这还能改善政府债务可持续性,并对希腊的信用评级产生积极影响。

    5丨大众汽车在澳大利亚“排放门”新进展:大众与澳车主和解 或赔1.27亿澳元

    央视新闻17日消息,9月16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与购买了大众汽车的澳大利亚车主,就大众汽车“排放门”达成和解协议。澳大利亚的大约10万名车主可以向大众索赔,大众在协议中“担责不认错”,但要向每名受影响的车主作出赔偿,预计总赔偿金最高可达1.27亿澳大利亚元、约合6.16亿元人民币。大众汽车2015年9月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波及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此前,大众已与美国、加拿大的车主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6丨也门胡塞武装说遭袭沙特石油设施仍是打击目标 多国联军称袭击武器来自伊朗

    新华社17日消息,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16日通过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阿美石油公司遭袭的石油设施仍将是该武装的打击目标,“它们随时可能再次遭到打击”。萨里阿警告驻在这些石油设施所在地的公司以及外国人远离这一地区。他还说,沙特方面应停止对也门的“侵略和经济封锁”。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16日说,针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袭的调查仍在进行,目前所有迹象表明两次袭击中使用的武器均来自伊朗。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乙二醇期货开盘大涨7.8%

    9月17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2%。乙二醇期货开盘大涨7.8%,燃油涨超5%,郑醇、塑料涨超3%,原油、PTA涨超2%,纸浆涨超1%。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国庆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任正非:华为5G技术可转让给西方;也门胡塞武装称对沙特阿美油田攻击将常态化

    全球债市突变脸 资金“弃债转股”初露端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据揭秘】09月16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下一篇

    乙二醇期货开盘大涨7.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