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甘肃张掖发生5.0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浙江严查消费贷违规进入股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21:59

    1丨习近平考察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

    据新华视点,习近平总书记16日下午来到河南省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了解这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

    2丨美股三大指数走低,石油股全线大涨

    周一美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截至21:55,道指跌0.42%,纳指跌0.43%,标普500指数跌0.35%。石油股全线大涨,丹博里原油涨超25%,切萨皮克能源涨近16%,康菲石油涨超6%,埃克森美孚涨逾3%,雪佛龙涨近3%;航空股则普跌,达美航空跌超3%。通用汽车跌超2%,近5万人举行全美大罢工。

    3丨甘肃张掖5.0级地震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央视新闻,甘肃张掖发生5.0级地震,震中乡镇常住人口5000人。张掖武威多地有震感。地震发生后,当地群众都迅速跑出房屋避震。当地正在逐村核实灾情,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4丨浙江严查消费贷违规:资金入股市等屡禁不止,推高居民杠杆率

    据澎湃新闻,浙江银保监局已于7月下旬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内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不含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发展。

    浙江银保监局表示,近年来,辖内个人消费贷款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产品严重偏离消费属性、用途管控弱化、多头授信普遍等问题,尤其是资金违规进入股市、房市等行为屡禁不止,推高了居民杠杆率,对实体经济产生了“挤出效应”,影响了宏观调控效果。部分机构盲目追求发展速度和经营效益,放松风险管控,产生了一定业务纠纷,有的甚至给社会稳定带来风险隐患。

    《通知》强调严禁贷款资金违规流入禁止性领域,包括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流入股市、债市、金市、期市等交易市场,购买银行理财、信托计划以及其它各类资产管理产品等。

    5丨英国监管机构:会对港交所拟收购伦交所提议进行严格审查

    据澎湃新闻,英国最高市场监管机构承诺,如果港交所向前推进收购伦交所的要约,会对此进行严格审查。

    “考虑到证券交易所的重要性,需要给予高度审查。”9月16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席执行官Andrew Bailey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现在还没有正式要约摆上桌面,所以我们处于聆听模式。这是基础设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6丨晶丰明源9月25日申购 股票代码“688368”

    晶丰明源9月16日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9月20日,网上和网下申购时间为9月25日。公司股票代码为“688368”,网上申购代码为“787368”。

    更多阅读:

    又见增持“爽约” 才500多元一手承诺方却折腾一年仍是“0”买入

    原油暴涨背后:别想多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同步”买卖阳谷华泰股票 汇聚融信、珠海节达背后出资人关系匪浅

    下一篇

    蒙牛拟78亿港元收购网红奶粉 贝拉米或借此扭业绩颓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