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拟建QCM技术开发服务平台 或创全球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8:39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QCM国际中央实验室及科技应用产业中心已在该区签约落地,未来在此基础上,其将联合英国等多个国家的机构建设全球首个QCM行业技术开发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储备库及培养人才的学院。

    据了解,QCM为石英晶体微天平,是一项超级灵敏质量检测技术,测量精度可达纳克级,已在生物学、药学、物理、化学等方面初步应用。

    目前,QCM的应用领域较广,例如检测DNA长短,以判断干细胞移植是否成功;QCM还可以检测日化用品有效成分、关节置换时如何设计研发有效的生物植入体等。

    北京2030健康医学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张博凯表示,以前QCM相关研究主要在科技院校、实验室,一般企业无法负担成本。此次在两江新区落地的实验室项目是首次将QCM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应用开发三方面融合到一起,形成完整的技术群。目前,相关人才奇缺,所以项目未来还将成立中国首个QCM学院,针对性地培养人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

    下一篇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