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进国内知名医疗资源、建设国家级医学教育科研交流基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再获政策“大礼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7:3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1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13年2月,国务院批复设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来,先行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体制机制不畅、政策落地不到位、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在发布会现场表示,2018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对支持先行区加快发展做出了重要安排。这次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实施方案》,就是紧密结合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针对先行区发展需要制定的专门措施,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性文件。

    谈及《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罗文指出,一是集聚发展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及科研机构。包括支持引进国内知名公立医疗卫生资源、引进和培育国际先进水平医疗机构、建设国家级医学教育科研交流基地、创建国家医药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等。二是大力发展优质医疗旅游服务。包括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促进医疗与旅游融合发展等。三是优化先行区开放发展环境。包括方便境内外患者诊疗、健全人才发展政策、提升服务管理效率等。四是完善医疗旅游综合监管体系。包括完善医疗项目准入和退出机制、创新综合监管模式、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管问责、加强风险评估和跟踪预警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2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9月16日 沪股通净流入8.55亿 深股通净流入7.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