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任正非称华为6G研究领先世界:预计6G技术十年后投入使用;美国正制定全政府对华措施,中方:冷战零和思维十分危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6: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国正制定全政府对华措施 中方:冷战零和思维十分危险

    据人民日报,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助理国务卿福特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政府正制定“全政府”措施,应对中国给美国及其盟友造成的安全挑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福特先生的演讲罔顾事实,肆意抹黑、歪曲中国的内外政策,鼓噪煽动“中国威胁”,充分暴露出美国国内一些人顽固抱持冷战零和思维。这是十分危险的。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不是任何国家、任何人能够诋毁的。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多把精力放在推动中美互利合作上,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2丨黄之锋到处乞求外国干预中国事务,外交部:他没资格

    人民日报9月16日消息,1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问:黄之锋呼吁美国总统在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中加入人权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黄之锋身为中国人,却到处去乞求外国干预中国的内部事务。对于这种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发言人已经给予明确的定性,我想他是没有什么资格来对中美关系当中的相关问题说三道四的。中方在涉港以及中美经贸磋商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只想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任何外国的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那些反中乱港、挟洋自重的言行和图谋最终都不会得逞,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是自讨没趣。

    3丨任正非称华为6G研究领先世界:预计6G技术十年后投入使用

    据第一财经,9月16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任正非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华为的6G研究也是领先世界的,预计6G技术十年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此前加媒8月13日报道,华为已确认在加拿大渥太华开始6G网络研究。

    4丨腾讯财付通回应遭央行处罚:已启动自查 大部分已完成整改

    据上证报,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财付通日前遭央行行政处罚,罚款金额达149万元。9月16日,财付通回应称,上述大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财付通在收到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反馈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启动自查,制定并落实逐项改进计划,目前大部分事项已完成整改。后续,财付通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将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工作,继续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支付服务。”

    更多阅读:

    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没有了,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年内最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官员满世界散布“华为威胁”,华春莹:各国该防的是思科和苹果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进军科创板,北京神州细胞生物 技术集团股份公司申请已获上交所受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