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8月铁路发送旅客超3.7亿人次,创单月历史新高;EPFR:全球股基由“失血”转为大幅“吸金”;北京放宽“便利店售药”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4: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两市延续震荡走势,石油板块大涨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尾盘小幅跳水。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02%,创业板指涨0.22%。盘面上,热点相对分散,赚钱效应不强。石油、知识产权、黄金、IT设备、猪肉等均有表现。保险、证券、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2丨8月铁路发送旅客3.7085亿人次 创单月客运量历史新高

    国铁集团网站16日消息,8月,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7085万人次(日均1196万人次),同比增加3301万人次、增长9.8%,创下单月客运量历史新高,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3404万人次,同比增长16%。

    3丨EPFR:全球股基由“失血”转为大幅“吸金”

    中证网16日消息,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当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高达14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在此前一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83亿美元的大幅资金净流出,此次数据变化凸显出投资者对于风险资产的偏好提升。形成对比的是,今年以来持续受到投资者看好的全球债券型基金虽然继续吸引资金净流入,但是速度却显著放缓。

    4丨淮海经济区7市公积金互认互贷,9月17日起正式开始办理

    据界面新闻16日消息,昨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报,该中心已签订有关合作协议,将率先在淮海经济区内的宿州、淮北、商丘、菏泽、枣庄、连云港、宿迁等7个已签约的核心城市开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即缴存互认、贷款互贷。该业务9月17日起正式开始办理。

    5丨北京放宽“便利店售药”限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6日,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取得经营板蓝根、电子血压计、医用防护口罩等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服务资质的试点便利店共58家,主要集中在物美、京客隆、屈臣氏等连锁便利店企业。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药监局将持续跟踪现有售药便利店药品质量安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药品质量。

    6丨浙江吉利等企业获得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据上证报消息,9月16日,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全国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新鲜出炉。浙江吉利、安徽江淮、江苏中智行获得首批测试牌照。

    7丨央视评价中国男篮:这3人不具备打世界大赛的能力

    据新京报,2019篮球世界杯收官后,球迷对中国男篮本届表现的质疑声仍旧不断。在上周六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周刊》栏目中,央视总结复盘了比赛,主题是《中国男篮:难拦的败局》。央视在评论中直言:“易建联的身边已没有NBA级别的队友,无论是从NBA铩羽而归的周琦,还是在国内联赛大红大紫的郭艾伦、王哲林,都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掰手腕的实力。倒数第一的罚球命中率,倒数第四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支基本功薄弱的中国队,与世界强队渐行渐远。”

    更多阅读:

    你的每一条朋友圈都在耗电:全国数据中心用电量已超过整个上海!

    东莞人口目标千万!大批二线城市2035年欲成“超大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史以来最黑材料被发现 吸光度高达99.995%

    下一篇

    台媒:蜡笔小新、柯南配音演员蒋笃慧病逝,终年49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