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国家统计局:将实施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宁波落户新政施行:就业和居住同一社区均满5年可落户;墨西哥现119包碎尸:疑涉贩毒集团,已识别出44具尸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3: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宁波落户新政施行:就业和居住同一社区均满5年可落户

    9月16日,浙江省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号“宁波发布”消息,9月15日起,宁波市正式施行户口迁移新政。新政在去年出台的政策基础上大幅度放宽人才落户、居住就业落户条件,取消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并新增了租赁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在宁波市就业和居住同一社区均满5年的流动人口可落户房屋所在地户社区集体户。户口已在市区城镇范围内的(市内无合法稳定住所的除外),不得将户口迁入社区集体户。租赁商品房屋落户政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都要按要求执行,其中余姚、慈溪社保年限不得超过3年;宁海、象山不得设置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

    2丨杭州高铁西站枢纽明日开工,确保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运营

    界面新闻16日消息,今日,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杭州高铁西站枢纽明天举行开工典礼。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已完成审查,各开工前置要件正在紧锣密鼓的办理中,争取尽快具备开工条件,确保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运营。

    3丨国家统计局:将实施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

    据新京报,在今天(9月1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透露,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将实施GDP核算下算一级,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付凌晖表示,我国的GDP核算体制一直是分级核算,在地方核算GDP过程中,因为存在跨省交易和重复计算的情况,过去一直有地方GDP加总大于全国GDP的情况出现。他介绍,在第四次经济普查获得新数据资料的基础上,我国将进一步推进地区GDP统一核算,实施GDP核算下算一级,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解决因跨省交易和重复计算等导致的地方GDP加总大于全国GDP的问题。

    4丨墨西哥现119包碎尸:疑涉贩毒集团,已识别出44具尸体

    环球时报微博16日消息,据BBC15日报道,9月初墨西哥在哈利斯科州瓜达拉哈拉市外的一口井中,发现119个装有人类遗骸的黑色袋子,当时当地居民开始抱怨气味难闻。袋子里绝大多数是碎尸,法医已设法确定44具尸体,但仍有尸体部位未能被识别。哈利斯科州是墨西哥最暴力贩毒集团之一的活动中心地带,这是今年该州第二次发现大规模尸体。

    5丨胡海泉参股公司因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被罚款5000元

    第一财经9月16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9日,北京就是巨匠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被罚款5000元整。北京就是巨匠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企业管理咨询、餐饮服务等。知名艺人、投资人胡海泉直接持有该公司14%的股份,为该公司的最终受益人之一。天眼查数据显示,胡海泉为娱乐圈中拥有较多公司的男明星,他共拥有55家企业,仅次于黄晓明。

    更多阅读:

    国家统计局: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2%,网上零售额占24.6%

    油价狂飙19%,创28年最大涨幅!沙特遇袭持续发酵,国内原油期货一度涨停,A股概念板块也飙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宁波落户新政施行:就业和居住同一社区均满5年可落户

    下一篇

    淮海经济区7市公积金互认互贷,9月17日起正式开始办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