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将实施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

    2019-09-16 13:24

    据新京报,在今天(9月1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透露,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将实施GDP核算下算一级,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付凌晖表示,我国的GDP核算体制一直是分级核算,在地方核算GDP过程中,因为存在跨省交易和重复计算的情况,过去一直有地方GDP加总大于全国GDP的情况出现。他介绍,在第四次经济普查获得新数据资料的基础上,我国将进一步推进地区GDP统一核算,实施GDP核算下算一级,由国家统一核算地方GDP,解决因跨省交易和重复计算等导致的地方GDP加总大于全国GDP的问题。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任正非:给予5G技术许可需一次性付款,9月18日将发布昇腾AI集群;财付通遭央行深圳中心支行罚款149万元

    下一篇

    杭州高铁西站枢纽明日开工,确保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