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4%,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小米将于9月24日发布两款5G手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0: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4%,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

    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2%,比上月加快0.13个百分点。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96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400628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95373亿元,增长6.7%。

    2丨统计局回应经济数据放缓:总的来看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据央视新闻,针对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放缓的情况,统计局表示,各项指标有升有降,有些领域的数据虽然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总的来看,1到8月份,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大的产业结构正在优化,尤其高技术服务业增长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3丨统计局:中国基础设施增长还有很大潜力

    据央视新闻,统计局16日表示,总的来看,中国的基础设施增长还有很大潜力,整体存量水平大约相当于发达国家的30%,民生领域也有很大空间。

    4丨统计局:沙特对全球能影响还有待观察

    据第一财经,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增长动能在减弱,当月国际能源价格下降,OPEC环比也在下降,沙特对全球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5丨小米:将于9月24日发布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5G

    小米手机官方微博今日宣布,将于9月24日举行小米5G新品发布会,发布小米9Pro5G和小米MIX5G两款5G手机,还有全新MIUI11系统与新款小米电视。

    6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今开幕 将发布国内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中国证券网16日消息,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于9月16-17日在上海举行。记者获悉,大会将正式颁发国内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上海成为国内首个为企业颁发该项牌照的城市。获得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开展示范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或将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

    更多阅读:

    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4% 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9部影片混战中秋档 肖战“救急”新丽传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暑期成视频网站最大档期:头部剧是平台必争品 尝试“单集付费”

    下一篇

    新发现有助解开部分行星诞生谜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