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东莞规划:到2030年常住人口达到1020万人;与通用谈判破裂,美联合汽车工会次贷危机后首次罢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23: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伊朗外长否认伊朗参与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据新华社,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9月15日发文,否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伊朗参与袭击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说法,并称美国正在谋求与伊朗进行“极限、直接”的对抗。扎里夫说:“在极限施压失败后,美国国务卿正在转向极限、直接(与伊朗对抗)。”美国及其“代理人”在也门遭到打击,他们总幻想武器装备的优势最终能带来军事胜利。扎里夫表示,指责伊朗并不能终结这场“灾难”。蓬佩奥9月14日指控伊朗策动了对沙特境内石油设施的袭击。

    2丨东莞未来人口将超千万 多个新一线城市迈向千万人口门槛

    据第一财经,东莞市发改局日前发布了《东莞市人口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规划》明确,东莞将实施积极的人口调控政策,2030年,常住人口达到1020万人;2035年,常住人口达到1080万人。在东莞之外,目前越来越多的新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正在加速人口集聚,人口总量迈向千万级门槛。按照预计,杭州人口总量今年大概率会超过千万的门槛。而在杭州之前,西安和郑州在去年均已突破了千万大关。

    3丨第21届工博会将开幕 多款智能制造新品将亮相

    据上证资讯,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300多家全球知名机器人品牌厂商将携近千套机器人最新技术产品亮相展会,人机协作机器人成为亮点。近年来国内机器人市场销量呈现快速增长。A股公司中,爱仕达拟投5亿至6.5亿建设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三丰智能的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设备提供与服务战略稳步推进;能科股份绑定西门子深度合作,在航天航空、兵器船舶领域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

    4丨与通用汽车谈判破裂 美联合汽车工会在经济危机后首次罢工

    据CNBC15日报道,因与通用汽车未能就薪水、医疗福利、临时工、就业保障等问题达成初步协议,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计划于当地时间15日开始罢工,报道称,UAW上一次在通用汽车宣布罢工是2007年。另据NPR,罢工涉及近5万名工人,在双方达成协议前,全美各地生产预计将暂时搁置。CNBC援引UAW副主席特里·迪特斯消息称,做出罢工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他称罢工是“最后的手段”。

    5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开展

    据网信中国,9月16日至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国31个省份统一开展。开幕式将于16日上午在天津举行,当天下午还将举行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更多阅读:

    iPhone 11预售首个周末遭疯抢 缺席5G恐影响短期销量

    东莞未来人口将超千万 多个新一线城市迈向千万人口门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外长否认伊朗参与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下一篇

    ◎一周票房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