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快手计划明年赴美上市 最新估值高达250亿美元;研究发现:每天刷社交媒体超3小时易抑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22: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快手计划明年赴美上市 最新估值高达250亿美元

    证券时报消息,有报道称,短视频平台快手计划2020年赴美上市,目前正通过其pre-IPO轮融资筹集逾10亿美元,由腾讯领投。多位消息人士证实,腾讯投资快手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本轮快手的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对于上述融资消息,快手官方未予正面回应。快手和抖音的崛起,带起了短视频热浪。A股公司中,日出东方通过投资华兴资本间接持股快手;大众公用通过持有华人文化股份间接参股快手。

    2丨研究发现:每天刷社交媒体超3小时易抑郁

    据美国《科技时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浏览社交媒体平台超3小时的青少年,患焦虑和抑郁在内的心理问题的风险要比其他人高出60%。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花30分钟浏览诸如推特和Instagram之类的社交媒体,就能影响年轻网民的心理健康。在社交媒体上花费3小时或更长时间,可能会显著增加一个人出现焦虑和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

    3丨8月快递业务量增近三成 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据证券时报,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8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3亿件,同比增29.3%;业务收入616.8亿元,同比增26.2%。安信证券认为,快递龙头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1-8月份快递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1.7,环比持平,同比提升0.3。二三线快递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逐步流向一线快递企业,而一线快递企业因在成本管控与服务质量方面存在差异,将进一步出现分化。公司方面,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等均为一线快递企业。

    4丨国外统计机构:iPhone 11系列全球首批订单量在800万台左右

    据第一财经,根据天猫的数据,iPhone 11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较iPhone XR增长了335%。此前京东数据也显示,iPhone 11预售销量同比增长480%。9月11日新品首发后,iPhone 11系列产品在京东平台预约量就升破百万,最受果粉欢迎的Apple单品依次为iPhone 11 Pro 暗夜绿色、iPhone 11 黑色、iPhone 11 紫色。根据国外统计机构显示,苹果iPhone 11系列全球首批订单量预计在800万台左右,较去年新机型上市时至少减少了10%。

    5丨西班牙男篮95-75大胜阿根廷 13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

    环球网消息,今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在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大幕,在最终的决战中,凭借卢比奥、马克·加索尔等人的稳定表现,西班牙男篮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男篮,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继2006年世锦赛夺冠后,西班牙队时隔13年再次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

    更多阅读:

    东方金诚被交易商协会处分 今年以来评级机构频遭监管点名

    李保芳喊话背后:茅台扩大精准投放,强化市场督察

    *ST中捷股东争斗再起波澜 二股东谋求董事席位未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茅台“酒喝不炒” 整顿中间环节很重要

    下一篇

    9部影片混战中秋档 肖战“救急”新丽传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