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安部等多部门:金山词霸、墨迹天气等涉超范围采集隐私

    2019-09-15 20:57

    据新京报,9月15日,在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共同主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发布会”上,多款APP遭到“点名”。检测结果显示,APP方面,家校看板、蜜蜂优选、拨号大师、碧桂园售楼等APP存在远程控制、恶意扣费等八大类恶意行为;果果分期、烈鸟APP被抓包检测出存在回传用户通讯录和短信的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行为;金山词霸、墨迹天气、分期宝等则涉嫌超范围采集公民个人隐私;NBA篮球大师、分钟天天红包等存在高危漏洞。

    上一篇

    沙特油田遇袭油价要狂飙?神奇指标:创业板先走牛!明天开市这些重磅须知晓(点评)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外资连续9个月“扫货”中国债券;报告:计算机、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上升;英国脱欧公投3年后,卡梅伦为造成的分裂感到遗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