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有炒房资金开始赶往股市!江浙资金8月初已进场;专家称拍照比“剪刀手”可能泄露指纹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11: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有炒房资金开始赶往股市!江浙资金8月初已进场

    券商中国记者调查发现,“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经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受访的投资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基本跌到了底部,以前配的股票比较少;另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越来越紧,后续空间有限。所以将一部分资金转到股市上来。一位江浙资深股民表示,“有类似行为的朋友太多了,他们都在做资产调配”,“有一个做大宗贸易生意的朋友,上半年卖掉位于上海的3套房子,在8月份上涨前,资金就已经进场了。”

    不过,除江浙资金在暗流涌动之外,其他市场卖房炒股尚未成风。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大型营业部,其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卖房炒股”在理论上是成立的,但是还未听说有类似行为的客户。

    2丨拍照比“剪刀手”要注意了!网络安全专家称会泄露指纹信息

    据澎湃新闻,拍照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信息?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主任张威表示,大家在拍照时一般不太会注意到自己比的“剪刀手”很容易泄露身份信息。“基本上1.5米内拍摄的剪刀手照片就能100%还原出被摄者的指纹,在1.5米-3米的距离内拍摄的照片能还原出50%的指纹,只有超过3米拍摄的照片才难以提取其中的指纹。”指纹信息通过照片被提取后通过专业材料制作成指纹膜,可被不法分子用于各种通过指纹技术来识别身份的渠道,比如指纹门锁、指纹支付等。

    3丨四川巴州一轿车因山洪暴发被卷入河中 车上6人全部遇难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5日发布消息:9月14日19时许,巴州区籍男子张某(男,30岁)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从羊凤乡返回巴中,行驶至曾口镇雁桥村临河漫水路段时,遇山洪暴发,河水猛涨,突发意外将该车卷入河中,经现场勘验,该车所载6人全部遇难(其中1人为2岁幼儿)。目前,暴雨仍在持续中,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更多阅读:

    月入三千却透支信用卡超百万!黑中介违规办卡、银行过度授信 监管严查信用卡乱象

    突发!沙特原油设施遭空袭,产能减半,国际油价要大涨?A股这些板块要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近百万猫狗获“身份”!智利宠物猫狗植入微芯片 帮走失宠物找到主人

    下一篇

    香港一五金店每逢示威就卖头盔面罩 新店刚开就被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