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汽车上装“小黄鸭”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香港市民用快闪清洁修复家园;日本6个县确认猪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10:5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注意!汽车上装“小黄鸭”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

    据新华社,继“蜘蛛侠”之后,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上出现了一款萌萌的“小黄鸭”,安装在后视镜和引擎盖上,看起来非常“拉风”。不过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大家,这样的装饰看似好玩,却像一颗颗的“定时炸弹”,行驶过程中不仅会分散其他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力,而且在高速行车中一旦掉落,“萌物”会立马变身为“凶器”,对周边的车辆造成伤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一旦车外安装的玩偶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2丨香港市民用快闪清洁修复家园

    据央视新闻,昨天,不少香港市民放弃了周六的休息时间,自发来到街头进行“快闪清洁”。有人携带专门的擦洗设备,有人自带钢丝球等工具,还有的带着孩子,一起擦除乱港涂污,撕去标语。他们说,近期的暴力冲突事件损坏了社会秩序,这些垃圾更是影响了香港的城市形象,希望用实际行动来“修复”家园。

    3丨日本已有6个县的养猪场确认猪瘟疫情

    据中新网援引日媒报道,日本长野县政府14日表示,把在县畜产试验场(该县盐尻市)发现的疑似感染猪瘟的家猪交由中央政府机构检查后,结果是确认感染。这是继岐阜、爱知、三重、福井、埼玉之后,在养猪场确认猪感染猪瘟的第6个县,长野县已开始对试验场内饲养的约350头猪实施扑杀处理。

    4丨日本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误遭美国交通部罚款30万美元

    据新华网消息,美国政府部门对日本航空公司罚款30万美元,原因是这家航空运营商两个架次的航班在美国境内延误,分别导致乘客在客机内额外多逗留几个小时。不过,依据与交通部达成的一份协议,日航因出资6万美元补偿乘客而“获得肯定”;日航如果能在一年内避免出现类似事件,美方将免除对它的12万美元罚款。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茅台董事长:酒喝不炒,不要当黄牛;iPhone 11首发战报:京东平台预售量同比增480%;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起火

    “复仇”只需4个月,中国姑娘霸气拿回被“偷”走的冠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误遭美国交通部重罚

    下一篇

    四川巴州一轿车因山洪暴发被卷入河中 车上6人全部遇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