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调查:中国新富人群税后月收入约1.8万元 94%名下有房产;哪里的iPhone11最便宜?中国顶配比日美多花25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台当局又慌了:继所罗门群岛后,海地也传“断交”警讯

    据环球时报,所罗门群岛考虑与台湾“断交”的传闻已令台当局惊慌,14日,又有台“议员”爆料,海地也传出“断交”警讯。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湾“邦交国”所罗门群岛总理13日已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是否与台湾“断交”。台湾“总统”蔡英文14日在嘉义接受采访,强撑“台湾与所罗门群岛有很长邦谊,双方也有很多合作计划”,称正“尽全力与所罗门群岛沟通”。

    2丨天津港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据人民网,记者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天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位列其中。

    3丨印度将出台系列经济刺激政策

    据新华社,印度财政部14日在新德里宣布,将围绕住房建设和外贸发展等领域出台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以应对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在外贸发展方面,印度将对出口产品进行税收减免,扩大出口信用担保覆盖面,并为供给出口流动资金的银行提供更高额的保险。此外,为提振中小型企业产品销售,印度还将设立一年一度的大型购物节。

    4丨调查:中国新富人群税后月收入约1.8万元 94%名下有房产

    据澎湃新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嘉信理财共同发布了第三期 “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新富人群的人均月税后收入为18281元,一线城市为19667元,二线城市为16960元,三线城市为15722元。九成新富人群会将55%月收入用于储蓄和投资,几乎所有受访的新富人群(94%)都表示其名下拥有房产。一线城市93%的新富人群拥有房产,二线城市这一数字为95%,三线城市这一数字为98%。

    5丨哪里的iPhone11最便宜?中国顶配比日美多花2500元

    据新京报,9月10日,苹果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三款iPhone 11系列手机。从目前的全球价目表来看,国行价格要比日版和美版贵不少,最高差价2500元。俄罗斯和挪威用户则要花更多的钱,顶配的差价甚至超过4000元人民币。

    更多阅读:

    人社部加强养老金产品管理:一年内3次产品备案被否,则暂停上新6个月

    牛肉面价格腰斩,5元泡面敞开供应,机场“天价”餐饮这次真的改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加强养老金产品管理:一年内3次产品备案被否,则暂停上新6个月

    下一篇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起火 周一国际油价将何去何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