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绝望主妇”这次真绝望了!花钱买分帮女儿进名校,被判入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21:19

    每经编辑 赵云 肖勇    

    今年初曝光的美国史上最大名校招生欺诈案中,美剧《绝望主妇》女主角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因支付1.5万美元,非法提高女儿SAT考试成绩,被指控欺诈。

    据CNN报道,9月13日,霍夫曼被判入狱14天,另有缓刑一年,社区服务250小时,及3万美元罚款。

    讽刺的是,有网友注意到,在《绝望主妇》第一季第5集里,霍夫曼饰演的主妇勒奈特·斯加沃,为了让双胞胎儿子能上当地最好的私立学校巴克利学校,就和丈夫汤姆就使用了类似的“妙计”。电视剧里这所私立学校向勒奈特夫妇索取的捐赠金额恰好也是1.5万美元——实在是“艺术来源于生活”。


    截自《绝望主妇》片段

    为了给女儿一个“公平的机会”

    替她“买分”

    霍夫曼当庭宣读了一封信,向法官、自己女儿及丈夫道歉。“我为自己所作所为而深感羞愧。终究,我面临一个选择的时候,本该说不的。”她告诉法官称,“对于我的作为,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可辩驳的。”

    霍夫曼还向那些“为了进入大学而每日苦读的学生道歉,为那些支持自己孩子而做出巨大牺牲的父母道歉”。

    审判前一周,霍夫曼向法官提交的一封信中,陈述了自己为何参与这起欺诈。霍夫曼称,自己当初是想给女儿一个“公平的机会”,如今明白当初的想法是多么有讽刺意味。

    图片来源:CNN

    一开始,霍夫曼使用该案幕后主脑威廉姆·辛格的合法的大学入学咨询准备服务。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她用合法手段,试图提高女儿的SAT成绩,但并没有作用。辛格提醒她,女儿感兴趣的那些学校都不会考虑她。于是,在挣扎了数周后,她接受了辛格提议,在女儿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监考人员篡改,提高了女儿分数。

    霍夫曼称,当女儿得知真相的时候,含泪质问她,为什么不相信自己,为什么不相信她可以靠自己提高分数。

    最终,英迪拉·塔尔瓦尼法官认为,霍夫曼所为并不是一时冲动,她明知这是欺诈,而“想做一个好妈妈并不能成为欺诈的理由”。

    霍夫曼将于10月25日向监狱报到。而她的具体服刑地将由监狱局决定,目前还没有消息公布。

    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启动了该国史上最大的高校招生舞弊案诉讼。一些学生家长为将子女送入名牌大学,对招生考官和教练等实施行贿,或进行作弊,而包括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在内的世界顶级学府也牵涉其中。

    霍夫曼是该案被起诉的30多名父母中第一个被审判的,共计十几名父母已经认罪。除了学生父母,本案还牵涉大学教练、考试行政人员等其他共犯,共计超过50人被起诉。

    通过在标准化考试中作弊,或贿赂大学教练,让学生在大学入学申请中欺诈入学,该案幕后主脑威廉姆·辛格已经于今年3月认罪。

    招生舞弊案发生后

    美国大学多次调整政策

    招生舞弊案被曝光后,为平息社会的批评声浪,促进教育公平,美国最大的非政府性教育组织“全美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不断出台新举措。

    今年5月,美国大学理事会计划在SAT考试中加入一项名为“逆境分数”(adversity score)的评估系统,旨在将学生的社会和经济背景纳入考量,此举也引起了包括华裔社区在内、全美范围的激烈争论。

    资料图(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逆境分数由15个因素计算得出,包括学生所在高中以及社区。学生将不会看到这些分数,但大学在审核他们的申请时会衡量这一得分。

    据悉,新的计分满分是100分,会出现在一个名为“环境背景仪表板”的页面,显示的几个指标包括贫困度、财富度和机遇,以及该学生的SAT分数与其同学的比较。在界面上,该分数被称为“整体劣势水平”。

    50分是逆境得分的平均值。以上表示生活在困境中,以下表示学生生活优渥。

    作为先期测试,去年有50所大学在招生中使用了该分数。大学理事会原本计划在今年秋季将其扩展到150所院校,在之后的一年中广泛推广。

    但据美联社8月27日报道,管理大学入学考试SAT的公司正放弃“逆境分数”。在大学理事会当初推出该计划时,理事会高层表示“有许多优秀的学生可能(SAT)得分较低但成就更大。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无视财富差距对SAT得分的影响。”但理事会执行总监科尔曼(David Coleman)向美联社表示,“逆境分数”评估系统是一个错误。

    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名为“环境背景仪表板”(Landscape)的新型背景资料查询工具。该工具不再把大学申请人的背景分数呈现为单一数字,而是允许各个大学,查询申请学生所在中学的各项社会经济指标信息。

    这些信息包括学生所在的区域(农村/城市)、班级人数(大班/小班化)、有资格享受免费和低价午餐的学生比例、该中学学生在大学预修课程的参与程度和表现成绩等。各大学的招生处还能看到学生在中学学校的分数排名百分比、学校附近社区的收入中位数、教育水平及周边犯罪率等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国侨网、美国中文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牛肉面价格腰斩,5元泡面敞开供应,机场“天价”餐饮这次真的改了

    下一篇

    特朗普证实拉登儿子已经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