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越南股市太热,QDII基金出海“多点开花”;洋河股份回应:不存在上半年虚增营收的问题;央视财经评论:为何各国央行竞相“放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4 20: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越南股市太热 QDII基金出海“多点开花”

    据国际金融报,近日,天弘基金申报了国内首只投资越南股市的QDII基金。对于掘金越南市场的原因,天弘基金方面表示,由于产品刚申报,暂不予置评。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2015年初至今,胡志明指数(VNINDEX)上涨80.49%,是亚太地区表现最好的市场。

    2丨央视财经评论解析:各国央行竞相“放水”原因,“负利率”时代应对方式

    北京时间12日晚,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将存款利率降至负0.5%,创下历史新低,这也是自2016年3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调降欧元区关键利率。今年以来,全球已经有近30个经济体相继宣布降息,为了通过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很多国家甚至采取了“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央视财经评论》节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共同解析。

    赵锡军表示,对于欧元区,这也是无奈之举,只是一剂无奈的强心针,现在也很难产生显著效果;黄金会继续走高或维持一段时间,但金融市场资产价格虚高,后期是乏力的;欧洲央行多年的负利率,是超宽松的政策,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足以解决欧元区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王冠则表示,从直观效果看,欧元区强化负利率有利于德国经济稳外贸;黄金整个需求是旺盛的,所以可以适度配置。

    3丨中秋第二天: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14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8列。统计数字显示,9月13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149列,其中加开列车764列,共发送旅客1327.7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长7.8%。

    4丨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据廉洁四川14日报道,11日,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 成都恒信人力资源公司工会主席马良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原派遣部部长王亚梅违规组织公款聚餐等问题。马良、王亚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原古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绪超办公室超标准问题。杨绪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办公室超标准问题已整改。
    3. 绵阳财经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黄正华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黄正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考察、旅游活动,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问题。赵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 眉山市东坡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郭昌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郭昌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已责令退赔。
    6. 甘洛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公务接待违规等问题。宋武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丨洋河股份:不存在上半年虚增营收的问题

    日前,洋河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注意到有关媒体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现金流量表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影响因素的变化,推导出公司上半年营收存在虚增之嫌,但实际上,现金流量表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的影响因素,还和提前收到的经销商保证金等项目有关。

    更多阅读:

    买房难度排个座!这些城市令人咂舌 上海仅排第五

    汽车上装“小黄鸭”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 [图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惊喜!云南大理首次发现极度濒危物种云南木莲

    下一篇

    牛肉面价格腰斩,5元泡面敞开供应,机场“天价”餐饮这次真的改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